•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米易县:依托“六度”禀赋优势 打造四季康养旅游目的地
  • 米易县:依托“六度”禀赋优势 打造四季康养旅游目的地

    时间:2019-06-16 19:14:5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北京6月13日讯(记者 裴小阁)“中国四川攀枝花.米易国际摩托艇公开赛新闻发布会”日前在京举办。

    记者从新闻发布会上获悉,2019中国四川攀枝花米易国际摩托艇公开赛将于2019年7月5日至7月7日米易县开赛,届时将吸引来自中国、韩国、日本、澳大利亚、新西兰、泰国、芬兰、马来西亚等世界各地10多个摩托艇竞赛强国的尖高手参赛。

    米易县委副书记、县长班宏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米易县将以及际赛事为契机,充分依托“六度”禀赋优势,紧紧盯住“康养”这一极具发展潜力的朝阳产业,努力促进康养旅游深度融合。

    班宏介绍说,米易县位于四川省西南角,攀枝花市东北部,是三皇五帝中第二大帝――颛顼的诞生地,素有“颛顼故里・阳光 米易”的美称,是“中国颛顼 文化之乡”。米易是一块得天独厚的宝地,处于攀西大裂谷与南亚热带干热河谷气候腹心地区,是一座“城在山中、水在城中、居在园中、行在绿中”的全国园林城市,这里海拔高度、温度、湿度、洁净度、优产度、和谐度“ 六度禀赋”完美结合,最适宜避暑御寒和休闲养生。

    班宏说,随着人民群众对康养生活的消费需求不断升级,以及产业内在转型的需要,米易县康养产业正上升为全域、全龄、全时的“四季康养旅游”,正大力培育“深呼吸・在米易”“清凉度假・在米易”的康养旅游品牌,并先后多次引入全国皮划艇激流回旋冠军赛、国际拳王自由搏击争霸赛、等国际国内重大体育赛事,不断为米易康养旅游注入激情与活力。此外,今年7月中上旬米易还将陆续举办诸如:中国金钟之星走进米易音乐晚会、“庆祝新中国70华诞”千人朵洛荷、农文旅体验等清凉行系列活动。

    为将米易打造成为闻者向往、来者依恋、居者自豪的“美丽宜居公园城・阳光康养目的地”,未来,米易将以乡村振兴为抓手,依靠四个“加强”,积极推动农文旅融合发展。将加强城市功能配套建设,引入五星级品牌酒店、精品客栈、高端民宿,不断推进康养配套提档升级。将加强康养旅游基础设施、产品业态建设,推动康养旅游与农业发展、文化产业、医疗保健、体育运动等深度融合和联动发展。将进一步改善交通环境,不断提升“四纵一横”交通通达能力,持续扩增机场直达航线。此外,还将不断优化政务服务环境,切实解决服务的“痛点”和“难点”,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归属感。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