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定安举行琼剧艺术进校园教学成果展演
  • 定安举行琼剧艺术进校园教学成果展演

    时间:2019-06-16 19:15:32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6月11日晚,由海南省定安县旅文局、县教育局主办,县文化馆、县青少年活动中心、县一小承办的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70周年琼剧艺术进校园教学成果展演在县一小举行。

    活动围绕“魅力琼剧 传承经典”的主题,由省文化艺术学校、县一小、县四小、实验中学等选送的13个节目轮番上演。伴随着熟悉、悠扬的音乐,身着华丽戏服的演员精彩亮相,现场演绎了《梁祝忆十八》《含羞带笑拜谢皇上》《三看御妹》《阳春院》等经典片段,为现场观众送上了一场琼剧大餐。

    据了解,为进一步传承发展琼剧艺术,2014年起,定安在全县推广“琼剧进校园”项目,通过聘请专业琼剧演员,开设琼剧课堂,向学生们普及琼剧专业知识,并培养琼剧小戏迷,至今已在定安县第一小学、黄竹镇中心学校、雷鸣镇初级中学等多所学校成功开展。“琼剧进校园”活动不仅为琼剧的发展传承提供了平台,让学生在耳濡目染中接受本土传统文化的教育熏陶,也丰富了学生的校园生活,形成了别具一格的校园文化。

    定安县旅文局相关负责人介绍,琼剧进校园能让学生体会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好地传承优秀的历史文化。下一步将逐步在各镇各学校开设并普及“琼剧进校园定点培训班”,并为培训班提供支持指导,让更多学生感受琼剧魅力,给学生提供更好的表演和展示自我平台,传承和发展琼剧。(程守满 张博)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