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陵水举办“精准培训、助力扶贫”育婴员培训班
  • 陵水举办“精准培训、助力扶贫”育婴员培训班

    时间:2019-07-01 20:06:54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为帮助待业群众学技能、促就业,6月28日上午,海南省陵水黎族自治县举办“精准培训、助力扶贫”育婴员培训班。来自陵水县的建档贫困户、下岗职工等103名学员通过参加培训学习,掌握家庭育婴服务技能,提高自身业务能力,为脱贫致富奠定坚实基础。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海南省内知名母婴护理培训师林海春授课,课程围绕团队与服务意识进行讲解,培训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操性。

    “我一定好好珍惜这次学习机会,认真努力学习老师教授的育婴知识和技能,学成以后将带着爱心和责任心走上工作岗位。”经过初步的学习后,陵水县黎盆村农民工黄亚梅表示对今后应聘育婴服务工作岗位很有信心。

    竭诚服务职工群众是工会的使命和职责。据海南省总工会副主席马东旭介绍,通过开展育婴技能培训,能够有效帮助有就业意愿的陵水贫困户等群体掌握一技之长,帮助广大学员树立从事家政服务创业就业的信心和决心,实现就业创收。

    据了解,本次“精准培训、助力扶贫”育婴员培训班,课程为期一个月。下一步,育婴培训班将对育婴员职业道德、照料婴幼儿清洁、婴幼儿游泳、婴幼儿生理发育基础知识等课程展开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以课堂授课、实操练习、模拟实践、课堂互动等方式,帮助学员树立家政育婴服务意识,掌握规范的家政育婴服务技能。

    “培训将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相结合,让学员们学有所得、学有所获、学有所用。”陵水县委常委、统战部长许芳玉表示,举办“精准培训、助力扶贫”育婴员培训班,旨在全面提升贫困户、农民工等家庭妇女综合素质,使其正确认识家政服务行业,树立正确的职业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掌握就业能力,拓宽就业渠道,早日实现脱贫致富。

    本次培训班由海南省总工会和陵水县总工会主办,海南省工会职工培训中心承办,陵水职业中专学校协办。(徐燕飞 陈孝忠 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