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儋州吴少玉入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 儋州吴少玉入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时间:2019-07-01 20:10: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日前,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审核确定了由各地和军队系统推荐的303名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在中央主要媒体和重点网站进行集中公示宣传。海南省儋州市吴少玉入选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

    吴少玉是儋州市白马井镇学兰村第一个考上大学的女孩子,大学毕业后,她却因为一块小小的糖,一个记忆中甜蜜幸福的味道,放弃了在大城市工作生活的机会。

    传统土法制糖手艺是吴家祖传的技艺,传到吴少玉父亲这一辈已经是第5代。然而,和很多祖传技艺一样,吴家的土法制糖手艺也面临着因后继无人而失传的危险。

    为了不让祖传的技艺失传,吴少玉从申请注册商标、修建厂房、改进技术做起,从生产、包装到配送都有一套严格的科学流程,并取得了生产许可证,成为全省传统工艺土糖行业第一家。2017年3月,她的“吴氏糖寮”土法制糖工艺被列入海南省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为了适应市场,满足不同消费者需求,她还革新土糖规格大小、研发新口味,并通过互联网、电商等销售平台,拓宽销售渠道。2018年,她公司的土糖销售额超过600万元。2018年5月,吴少玉以“儋州市白马井镇土糖产业村的乡村振兴路”为题,以一村一品的发展定位、带领乡邻脱贫、建设美丽“糖村”为思路,参加多个创业大赛,先后获得第三届“中国创翼”创业创新大赛一等奖等一系列奖项。“海儋土糖”逐渐打响了品牌,吴少玉也成为附近村子的年轻人学习的对象与标杆。

    今年五四青年节,对于海南亿家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吴少玉来说,有着非凡的意义,她荣获了第二十五届“海南省青年五四奖章”和2019年“海南向上向善好青年”创业创新好青年两项荣誉。

    日前,吴少玉又入选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这对于吴少玉来说,是肯定更是激励。

    据悉,根据中央文明委工作安排,今年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全国总工会、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组织评选表彰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全国评选表彰活动组委会经过认真审核,确认第七届全国道德模范候选人共303名,其中助人为乐类60名、见义勇为类60名、诚实守信类56名、敬业奉献类65名、孝老爱亲类62名。(范珊珊 李高锋 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