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白沙举办扶贫产业指导员培训班
  • 白沙举办扶贫产业指导员培训班

    时间:2019-07-01 20:10:35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为进一步明确扶贫产业指导员的工作职责,提高他们的履职能力,加强对贫困户产业发展指导,进一步落实到村到户到人的精准帮扶举措,7月1日上午,海南省白沙黎族自治县在县政府二楼会议室举办全县扶贫产业指导员培训班。

    白沙县农业农村局负责人在开班讲话中表示,要充分认识扶贫产业发展指导员制度的重要性和产业扶贫任务的紧迫性,扎实推进全县产业扶贫技术服务工作,提升产业发展指导员的指导能力和服务水平。重点要解决“农民需要什么、我们具备什么、让农民懂得什么”这三个重要问题。

    就进一步做好产业发展指导工作,该负责人指出,一是产业指导员要指导、帮助所驻村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在深入调查研究的基础上,找准本村的优势和特色,立足市场需求,以增加农民收入为核心,大力推进农业产业化,同时积极探索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的多种实现途径。要大力发展农村专业合作经济组织;二是主动入户、加强学习,摸清贫困户产业发展情况,落实产业扶贫政策;三是强化联络,及时解决贫困户技术难题;四是开展对接,促进贫困户农产品顺畅销售;五是加强跟踪,建立贫困户产业发展台账。

    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橡胶研究所黄月球、中国热带农业科学院热带作物品种资源研究所汤欢受邀授课。两位授课老师分别就橡胶精准施肥管理实用技术、槟榔和益智高效栽培技术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用PPT图片展示的形式,为学员作了精彩的授课。

    各乡镇分管农业领导、第一书记、乡村振兴工作队等两百多人参加培训。(崔立娜)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