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财经资讯 > 旅游经济 > 乐东特殊教育学校积极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 乐东特殊教育学校积极开展送教上门活动

    时间:2019-07-01 20:11:08  来源:经济日报-中国经济网  作者:

    为了进一步促进教育公平,切实保障残疾孩子受教育的权利,努力让每个孩子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6月27日和28日,海南省乐东黎族自治县特殊教育学校迎来本学期第三次送教上门活动。

    “送教上门”是指对具有接受教育能力但因身体残疾障碍过重,无法到学校接受正常教育适龄重度残疾儿童,采取学校教师走进家门进行有计划、有目的、个性化的个别化教育的教学方式。

    在两天的时间里,老师们分成多个小组,先后为利国镇、九所镇、佛罗镇、黄流镇、尖峰镇、千家镇、九所镇、大安镇的二十几名学生实施了送教上门。老师们通过玩游戏、教画画、看视频、听音乐、练写字等方式,提升孩子们的四肢协调能力和注意力,引导他们学会生活自理,学习知识。

    据悉,这是乐东县特殊教育学校本学期的第三次送教上门。参与送教的老师们纷纷表示,虽然送教上门需要付出很多,而且付出与收获不一定成正比,但正是这种得之不易的收获,激励着大家不断前行,义无反顾地参与到送教活动中来,让残障学生们在送教上门活动中学有所得。(陈建峰)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