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足球新闻 > 四对双胞胎同场竞技,会是怎样的精彩
  • 四对双胞胎同场竞技,会是怎样的精彩

    时间:2019-11-11 12:37:06  来源:  作者:

    浙江在线11月11日讯 我们总说,足球是11个人的运动,队员之间的配合和默契很重要。对于原本陌生的人来说,默契这个东西,可能要花个数月甚至数年才能建立。但有些人就不一样,他们天生就有。

    心灵感应,心有灵犀,双胞胎之间的一些默契有时会让人目瞪口呆。而在球场上,他们就是天生的最佳搭档。

    杭州黄龙绿鹰足球俱乐部的小球员中就有四对双胞胎。如果他们分队在场上踢比赛,那就是两支经过复制粘贴的队伍,观赛感受只有一个:眼花缭乱。

    一前一后,一左一右

    默契得连教练都惊呆

    相孝瑾和相孝瑜兄弟俩在杭州二中白马湖学校读四年级,同时是校足球队的主力。在徐教练的战术中,哥哥是后卫,弟弟是前锋。

    一前一后的俩人,总是能在球场上贡献惊人的默契配合。徐教练说,“有时候连我都惊呆了,一个人低头带球,甚至不需要抬头找,就能知道另外一个人的位置,传出漂亮的传球。”

    双胞胎特有的心灵感应是一方面,这种默契与兄弟俩平时的训练也分不开。“在家里的时候,爸爸和我们会经常训练二过一,有时候,我们在比赛里还能直接二过五。守门员发球给我哥,我哥传给我,我自己突破打门。”

    而另一对“左右”兄弟可以说是杭州校园足球里的“球星级”双胞胎了。哥哥刘翊佐,踢右边锋,弟弟刘翊佑,踢左边锋。如今已经升上初一的兄弟俩,是滨江区区队的主力。

    长得一样,发型一样,身材一样,衣服一样,已经教了他们两年多的张教练直到现在有时还分不清哥俩。“他们在球场上的风格也很像,盘带好,过人好,擅长射门。一个就很厉害了,现在还是两个,很多球队都知道我们有对厉害的双胞胎。”

    随着年龄的增长,兄弟俩在生活中不再像以前那样什么都一样,什么都一起,而是尽力和对方不同,想做最独一无二的那个。但他们还是把双胞胎之间所特有的默契留在了球场上。

    “比赛的时候,一个人拿到了球,下意识地就会直接去找另一个,他们也经常靠两人之力为球队力挽狂澜。”但这有时也会给张教练带来一些小苦恼,“有时候,他们是可以传给其他人的,但因为多年的习惯,还是会去找自己的兄弟。”

    有默契也有分歧

    到底谁厉害也得争一争

    双胞胎有默契,但分歧也同样不会少。“左右”兄弟会暗暗较劲儿谁进的球更多,相孝瑾会“吐槽”弟弟带球太多,相孝瑜也会因为哥哥没给自己传个好球和哥哥吵几句嘴。

    而梅西C罗之争这个足坛恒久的话题,在双胞胎们之间也是一个随时都能辩起来的事情。巧合的是,两对双胞胎都是哥哥喜欢C罗,弟弟喜欢梅西。

    相孝瑜说:“我小名儿就叫梅西,我和他一样都是左脚,都喜欢带到对方边缘以后内切打远射。”

    喜欢C罗的哥哥就要反驳了:“梅西虽然得奖多,但是C罗总是能在绝境中脱颖而出,就像去年世界杯西班牙和葡萄牙的那场小组赛。”

    刘翊佐觉得 C罗比梅西踢得好一些。刘翊佑就不干了,说梅西盘带很厉害,可以一条龙射门。

    身材性格不一样

    虽是双胞胎却要反着来

    除了前后左右组合之外,黄龙绿鹰还有两对双胞胎也开始慢慢崭露头角,只不过这两对喜欢“反着来”。澄澄和澈澈这队哥哥比弟弟早了3分钟出生,但两人现在的性格和身材都相差不小。

    爸爸告诉钱报记者,“哥哥身材比较单薄,胆子比较小,但是领悟能力高,学得快,而弟弟却比较强壮,胆子也更大一些。”

    所以即使离得远,即使刚认识他们的人,也能在球场上一眼分清兄弟俩——壮一点的,跑起来虎一点的,总是冲在前面的,那就一定是弟弟。

    而朱习乐和朱习悦身材上虽然差不多,但性格上却不太一样,哥哥沉稳,弟弟活泼。踢了30多年球的爸爸说,以前踢球的时候就想,如果生男孩一定送他去踢球,没想到生了对双胞胎,往球队一下就送了两个。

    这些双胞胎既是场上可以双剑合璧的绝佳拍档,也是生活中相爱相杀的欢喜冤家。不管拍档还是冤家,他们都是球场上不可多得的双胞胎兄弟,如果能坚持下去,都会是足坛佳话。

    关键词:双胞胎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