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足球新闻 > 国足集训展望:郑智或将回归 U22国脚战东亚杯
  • 国足集训展望:郑智或将回归 U22国脚战东亚杯

    时间:2017-11-16 15:23:12  来源:  作者:

    本月国足进行了两场含金量十足的热身赛,在面对两支世界杯球队塞尔维亚和哥伦比亚时,国足遭遇了完败。而两场比赛0进球6失球的表现,也让球队看到了与世界强队间的差距。在这两场热身赛中,国足主帅里皮有意考察新人、检验阵型,并在中前场大胆的尝试加强进攻。尽管没有取得进球,但是意大利名帅的战术思路得到了贯彻。在12月上旬,国足将参加在日本进行的东亚杯赛事,而球队下期集训的人员也自然得到关注。

    不同于先前其他国足主帅专挑弱队“虐菜”,里皮则是选择了专挑世界强队过招。在刚刚结束的两场热身赛中,国足面对的对手都是打入2018俄罗斯世界杯的强队。对此,里皮也是有着自己的认识,“国足目前不想跟弱队交手,因为那样的热身赛收获不大。跟强队交手,即便输了比赛,我们也能看到球队的成长。”话虽如此,但倔强的意大利老头并不是常年输球的教练,而在这两场比赛的过程中我们也多次看到了摄像机捕捉到他无奈的表情。

    为了打好这与塞尔维亚和哥伦比亚的两场热身赛,里皮在11月1日的最新国足集训名单中招入了多名老将,此举也被外界视为采取“以老带新”的思路。在这份名单当中,郑智因为伤病缺席,而伤愈重返赛场的于大宝也迎来了回归。恒大和上港两支中超豪门球队依然是国脚大户,前者由冯潇霆领衔6将,后者武磊等5人也得到了征召。另外一些新人也得到了里皮的垂青,山东鲁能的郑峥,河北华夏幸福的赵宇豪则是本期集训的“新面孔”。

    在这两场热身赛中,里皮充分的考察了球员,并对阵型也大胆的进行了尝试。纵观比赛,国足在首发阵容方面进行了多处的调整。皆担任首发的只有颜骏凌、冯潇霆、张琳、蒿俊闵和武磊这5名球员,其他的位置则皆进行调整。尤其是首战对阵塞尔维亚,里皮几乎换掉了全部首发的中场球员,而得出的结论只有一个,那就是目前国足阵中尚无人可替代老将郑智。据悉,在下次国足集训中郑智或将回归国足,这位久经沙场的老将无疑是国足不可替代之人。

    恒大和上港两支中超豪门俱乐部,依旧扮演着国脚大户的角色。恒大共有冯潇霆、张琳、郜林、曾诚、于汉超和李学鹏6人入选,上港共有武磊、颜骏凌、王超、贺惯和傅欢5人得到征召。冯潇霆依然是国足后防线的绝对领袖,不过颜骏凌取代曾诚成为了国足的首发门将。里皮更多的在比赛中对多个位置进行调整,但是在锋线上却给予了武磊绝对的信任。尽管武磊在比赛中多次挥霍进球良机,但是里皮还是将信任票投给了这位弟子。

    值得一提的是,在今年12月初的国足集训名单中,除了会有本次热身赛中表现优秀的国脚外,还有会新鲜血液的加入。到时,邓涵文、高准翼、何超、韦世豪和刘奕鸣等U22关键球员将会进入国家队,而他们也将对国足的主力位置形成良好的竞争。作为里皮的爱将,邓函文在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已经证明了自己,韦世豪和刘奕鸣则是在本赛季的中超联赛中有着出色的发挥。而高准翼和何超也将会是对于国足位置的良好补充。

    在热身赛结束后,大部分的国足球员将有半个月左右的休息时间,他们也将享受难得的假期。不过上港和申花的国脚们要辛苦一些,毕竟他们还有足协杯决赛的比赛任务。在12月初,新一期国足将再次集结,等待他们的将是东亚杯的考验。根据赛程,中国男足将于12月9日与韩国,12日与日本,16日与朝鲜分别交手,地点是东京味之素体育场。(晴天恨海)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