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足球新闻 > 国足热身赛球员:新人中规中矩 郑智替身仍苦寻
  • 国足热身赛球员:新人中规中矩 郑智替身仍苦寻

    时间:2017-11-16 15:23:22  来源:  作者:

    在日前结束的两场中国男足的热身赛中,国足均已失败告终。相比于和世界强队交手时的惨淡成绩,里皮对于球员的考察和阵容的演练倒是达到了预想的目的。几位首次代表国家队出场的“新人”表现还算中规中矩,不过对于老队长郑智接班人寻觅的任务显然仍任重道远。

    与塞尔维亚队的比赛,效力于河北华夏幸福的赵宇豪迎来了自己在成年组国家队的初体验。此役出现在后腰位置上的赵宇豪善于利用自己出众的身体条件,防守硬度能够得以保障,至少在防守环节上还是可以让大家看到他在国家队的未来。而且赵宇豪在场上的纵向活动范围相当大,也许这是里皮战术设计的有意为之,但无论如何央视解说员就将其比作是中国男足的费莱尼。当然赵宇豪仍然有自己提升的空间,比如在出球方面。

    来自上海上港的傅欢也在这两场热身赛中迎来了自己的国家队首秀,尽管这并非他首次入选国足,但却是第一次身披国家队战袍登场比赛。而且在和哥伦比亚队的比赛中,傅欢还曾一度打到了右边前卫的位置上,这显然是里皮对其在俱乐部时助攻能力的认可。无独有偶的是,傅欢在上海上港的队友贺惯同样是首次为国家队出战,不过由于和队友之间配合尚不够默契,在与哥伦比亚队的下半场比赛中,国足球门曾先后被三次攻破。除此之外,首次入选里皮挂帅的国家队的郑铮,也获得了登场比赛的机会。

    毫无疑问本次国足集训热身,一个很重要的课题就是继续寻找郑智的接班人。在这两场比赛中,里皮对于国足中场的排列组合可以说进行了全方位的尝试,包括赵宇豪、蒿俊闵、吴曦、赵旭日等人都获得了相应的出场机会,而且还在双后腰和三中场的不同阵型里直接进行切换。从实战效果看,这些球员似乎都没有办法真正将防守和进攻有效的统一起来。作为国足攻防转换的重要环节,现有中场功能性略显单一的情况往往会影响到球队的攻防节奏。

    令大家颇感遗憾的是,两场热身赛中国男足没能取得一粒进球,得分效力不高的短板似乎仍然在困扰着这支刚刚从世预赛折戟归来的球队。在对于锋线球员的使用上,里皮也算是尝试了多种人员搭配,武磊、郜林、肖智、于大宝这些特点迥异的前锋都得到了实战的检验。而从球场上所反映的实际情况看,似乎支点型和速度型前锋是最合理的配置,而所谓的策应型前锋反倒是存在感偏低。其实在面对塞尔维亚队和哥伦比亚队这两支已经进军世界杯的世界强队时,中国男足还是创造出了一些不错的得分机会,特别是武磊利用自己速度优势获得的单刀良机,但无奈临门一脚上仍然欠缺火候,显然国足的差距也最直观地体现在了这个环节上。

    很显然正如主教练里皮所言,与强队过招能够让国足获得更大的锻炼价值。而在正视我们自身差距的前提下,如何向对方学习可以为己所用的本领或许才是安排这些热身赛的意义所在。其实相比于两场全败一球未进的结果,比赛的过程更值得球队认真进行总结和反思。在对于人员的考察和阵容的磨合上,里皮和他的中国男足仍在不断的尝试与改进当中,真正提升国足的战斗力势必需要一个相对漫长的过程,而类似的工作显然会在接下来的集训和比赛中继续进行下去。(鲍文龙)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