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足球新闻 > 国足热身总结:亮相难言成功 更新换代任重道远
  • 国足热身总结:亮相难言成功 更新换代任重道远

    时间:2017-11-16 15:23:22  来源:  作者:

    8月底、9月初连胜乌兹别克斯坦和卡塔尔告别2018俄罗斯世界杯亚洲区12强赛,让国人一度对里皮治军下的中国队抱有希望,可是11月份5天内两场热身赛先后以0-2不敌塞尔维亚队和0-4完败哥伦比亚队,又让中国球迷对国足的未来失去信心!调整大阵容、试水新打法,里皮率领中国队准备2019年亚洲杯,以及进入2022世界杯预选赛新周期,国足的“亮相”难言成功。

    在确定无缘2018年俄罗斯世界杯决赛圈后,国足不可避免地迎来了更新换代,不过里皮的想法却并不是单纯的视年龄一刀切,而是循序渐进地推进国足的新老交替。首先这一期的大名单依然有多达7位(包括30岁)三字头的老将,而最年轻的傅欢也已经24岁,28.2岁的平均年龄意味着里皮至少现在还没有着眼于2022年世界杯预选赛,因为银狐与中国足协的合约是签到2019年亚洲杯后,对于里皮来说最重要的就是先争取带队在2019年1月5日至2月1日的阿联酋亚洲杯上取得一个好成绩。

    从名单来看,除了上海上港队的贺惯与河北华夏幸福队的赵宇豪两张全新面孔之外,其他全部都是老面孔!其中,贺惯参加过5月份的国家二队的集训,换言之只有赵宇豪是名副其实的国家队新人。至于此次没有带U22的年轻国脚,里皮曾给出明确答复:因为这些年轻球员在明年1月份要打U23亚锦赛,无论从身体还是精力去考虑,没有硬拽上他们是可以理解的。

    从两场热身赛来看,里皮在这23人的大名单中没让曾诚、任航、张稀哲、王大雷这四人“亮相”,其余19人则都或多或少得到了出场机会,这其中门将颜骏凌、队长冯潇霆、万金油张琳和中超的本土最佳射手武磊四人都是打满了180分钟的比赛,蒿俊闵虽然两场比赛都获得首发机会,不过一次踢了半场,一次甚至没踢完45分钟就被早早撤下。

    在23人中,尹鸿博、肖智、颜骏凌、王超、傅欢、贺惯和赵宇豪是代表国家队出战场次在个位数的,其中贺惯和赵宇豪都通过本次比赛完成个人的国家队首秀,其中贺惯在与哥伦比亚队的比赛中替补出场后被打爆,除了意识欠缺外,位置感差是打中卫的致命伤。至于其他几位国家队经验不足的国脚们也只能用“发挥正常”来评价。

    当然此次热身赛的两个对手都是世界杯决赛圈球队,即使没有全主力来战,无论是球员个体还是球队整体,仍要比中国队强出一大截。目前的国足,现实甚至未来一段时间的目标还是在亚洲立足,要做到的是争取冲出亚洲,想要缩小与来自欧美的世界杯球队之间的差距既不现实,也没实质性的必要。

    在踢完与哥伦比亚队的热身赛后,距离东亚杯首战韩国队也就剩下三周多一点的时间,这期间上海上港队的球员还有足协杯决赛的两回合比赛要踢,里皮可以在国家队“操作”的时间和空间可以说是十分有限的。唯一能够产生变数的就是在东亚杯即将面对的对手或许没有塞尔维亚和哥伦比亚两队强。或许“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说法对于中国足球来说并不适用吧。(卓奥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