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篮球新闻 > 快车道上的浙江双雄,为何齐踩刹车
  • 快车道上的浙江双雄,为何齐踩刹车

    时间:2021-01-05 22:58:10  来源:  作者:

    孙铭徽

    孙铭徽

    吴前

    吴前

    CBA常规赛进行了26轮,浙江两支球队的日子都不太好过,浙江广厦男篮在缺兵少将的情况下经历了一系列连败,最近才在两支排名垫底的球队身上找到点信心,而浙江稠州金租男篮虽然保持着积分榜第三的位置,但是最近接连输给北京、辽宁这样的强队,手感冰凉,灵气不在。

    从4日开始休息三天,让已经进行了两个多月封闭比赛的球员们能够喘口气,希望借着这个机会,好好调整,尽快重新走上正轨。

    曾经跑出“中国速度”

    现在各有各的烦心事

    还记得从上个赛季复赛阶段开始,两支浙江的球队就依靠着全华班的阵容打出精彩的表现,让全国球迷眼前一亮。而在本赛季第一阶段的比赛中,两支球队依然保持着强大的竞争力。

    两支球队惊艳的表现,让联盟一度将第五轮的浙江德比列为了黄金焦点战,因为队中两位国产后卫各有千秋的表现,被冠上了“中国速度”的称号,这应该是十几年来浙江德比最受全国关注的一次,也是这两支球队在第一阶段比赛的最高光时刻。

    但是进入第二阶段,两支球队的“中国速度”就都踩了刹车。

    浙江广厦男篮在钱德勒离开,孙铭徽也受伤的情况下陷入了“用人荒”,一度连出场12人名单都凑不齐,依靠着拉杜利察和胡金秋在内线苦苦支撑,于是遭遇了一波连败。

    为了承担责任,在第22轮开打前,名教头李春江主动提出让位,担任顾问教练,让王博接替主教练的职务,但是球队在这段时间依然没有起色。

    在最近两场对积分垫底球队的胜利之前,广厦男篮10轮比赛只赢了一场,对手还是目前的副班长福建男篮,排名也是持续往下掉,已经落在季后赛的边缘。

    浙江稠州金租男篮的情况看起来比广厦略好一点,他们到目前只输了五场比赛,积分榜第三的位置还算牢固,最近的连败,输给的是北京男篮和辽宁男篮这样的传统强队,也不算丢人。

    但是在外援到来之后,球队全华班时的速度与激情都不存在了,就连神准如库里的吴前,三分球命中率也直线下滑,全队包括外援在内都手感冰凉,所以最近的比赛输得一点脾气都没有,让许多被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此前惊艳表现成功圈粉的球迷,深感失望。

    比起闹心的钱德勒

    广厦更想念风驰电掣的孙铭徽

    乍看之下,浙江广厦男篮的困境是从钱德勒状态下滑拒绝上场开始的,但是其实此前在没有钱德勒的时候,浙江广厦男篮依然取得了一系列胜利,所以这位大牌外援在打了三轮比赛之后撂挑子,虽然给广厦来了个措手不及,但是不算给广厦致命一击。

    真正要命的,是目前充当球队指挥官的孙铭徽因伤不能上场。虽然孙铭徽是“广厦三少”里最晚一个打出来的球员,但是他现在在球队的作用已经无人替代,在受伤前,30、40分钟的上场时间成了孙铭徽的家常便饭,因为他下场之后,球队无论进攻还是防守水平都会明显下降一个档次。

    而在孙铭徽之后,今年已经进入主力轮换的球员朱俊龙也受伤了,加上双胞胎弟弟赵嘉义的受伤,浙江广厦男篮的常规轮换阵容遭受重创,而浙江广厦男篮此前被掩盖的问题也暴露了出来。

    广厦“三少”、“四大金刚”,依靠自己的青训,浙江广厦男篮一度被认为是后劲十足的球队,但是在林志杰离开,苏若禹、刘铮今年转会之后,其实浙江广厦男篮的主力阵容缺了半壁江山。这也是为什么孙铭徽、胡金秋等主力在本赛季经常需要撑40分钟的原因。

    待到缺兵少将,广厦男篮此前用人保守,不太给年轻球员表现机会的问题就暴露出来了。赶鸭子上架的几个年轻人,包括双胞胎哥哥赵嘉仁、纪卓、李金效、杜金伦,此前虽然也有上场时间,但是表现机会不多,这时候要马上填补主力球员的空位,就缩手缩脚,难堪大用了。

    唯一值得庆幸的是,有了足够上场时间的赵岩昊在这几轮比赛中,又重新展现出当年国青队“赵库里”的风采,外投内突表现灵动,算是和替补后卫冯欣勉强支撑起了孙铭徽不在的后卫线。

    虽然在最近两场比赛中取得两连胜,球队算是走出了连败的阴影,喘了一口气,而且年轻球员们在这几场比赛中硬着头皮上场后,表现也有些开窍了。

    但是广厦男篮的灵魂人物,孙铭徽依然不可或缺。要想重新回到季后赛的竞争行列,广厦男篮需要一直坚持到孙铭徽归队的时候,苦日子才算是真正过去了。

    全华班的好日子到头了

    年轻的稠州需要重新寻找定位

    浙江稠州金租男篮在积分榜上的位置还算是稳固,不过这几轮比赛他们无论输赢都非常挣扎。

    因为,现在几乎CBA联盟所有的球队都知道浙江稠州金租男篮的命门在哪里。

    高度不够,仅有张大宇一个高中锋加上大学生外援尼克·拉科塞维奇,浙江稠州金租男篮的内线已经接连被广州、青岛、北京、辽宁的大个子虐得体无完肤。

    内线告急,以吴前为首的浙江男篮的外线也失了准星。通过第一阶段的比赛,大家都知道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擅长打快,所以都会落阵地和浙江男篮慢慢耗。

    球队的头号得分点吴前,也自然成为了各队重点盯防的对象,现在吴前想要得到一个出手机会,都需要带着防守球员跑上大半圈才行,而面对贴身防守,不止一场比赛,吴前的手臂被抓得伤痕累累。

    因为第二阶段所有球队都有了外援,浙江稠州金租男篮的全华班优势不在,而原本指望能提升球队战斗力的外援兰兹博格,和球队的匹配程度却没有预料的那么好。

    虽然前几场球兰兹有过绝杀,有过49分的高效,但是最近他的手感也直线下降,而且他的存在打破了原本球队行云流水的体系,难怪有球迷不断抱怨:“有了外援,浙江稠州金租男篮的年轻人都没那么有激情了,还不如之前全华班打得好看。”

    虽然说赛季漫长,球员的状态总有起伏的时候,但是能不能够及时做出调整就是成熟球队和愣头青的区别了,这方面,浙江稠州金租男篮的这批小钢炮们还显得稚嫩。

    不过幸好,此前的连胜让浙江稠州金租男篮还可以在积分榜上坐稳前三,而整体实力平均加上体能充沛,能让浙江男篮依靠“疯狗”战术在比赛最后几分钟依然打出小高潮,对付中下球队应该没有问题。

    只要等来吴前和兰兹为首的外线手感恢复,摆正自身青年军打进季后赛争取四强的位置,浙江稠州金租男篮本赛季的成绩单应该不会太差。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