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篮球新闻 > 鲍尔传记:天生球场指挥官 鲍尔成紫金之师新宠
  • 鲍尔传记:天生球场指挥官 鲍尔成紫金之师新宠

    时间:2017-06-24 20:12:29  来源:  作者:
     

    北京时间6月23日,2017年的NBA选秀大会在纽约布鲁克林的巴克莱中心举行,洛杉矶湖人用榜眼签选中了UCLA控卫朗佐-鲍尔。而鲍尔也成为了湖人连续第3年在选秀大会上摘下的榜眼秀。下面让我们来回顾一下郎佐鲍尔的成长历程。

    郎佐-鲍尔是土生土长的大都市人,他出生于洛杉矶都会区的安纳海姆市。他的父亲拉瓦尔和母亲蒂娜都曾是大学篮球运动员。得益于如此的先天优势,鲍尔在非常小的年纪就开始接触篮球这项运动。

    陪同他一起长大的还有他的两个弟弟利安杰洛-鲍尔和拉梅洛-鲍尔,因为父亲过高的期望,兄弟三人从一开始就接受着比同龄人更为专业更为严格的篮球训练,在很长一段时间内,兄弟三人都在拉瓦尔所执教的球队。

    和他的父亲在大学时打的位置不同,从小时候起鲍尔就被要求来担当球队心脏,球场指挥官的角色,得益于与生俱来的传球天赋和现象级的良好事业,他仿佛为控球后卫这个位置而生,当他在场上的时候,他的球队可以发挥出超长的战力,他的直塞球可以舒服的喂到篮下空位的队友,在他还是一名初中生的时候,鲍尔已经可以完成横跨全场的橄榄球四分卫式的长传了,总而言之,他可以最大程度的激发队友的进攻实力。

    相比于他的组织天赋,他的个人单打天赋就稍显平淡了,在最初鲍尔凭借自己的篮球发挥进入人们的视野时,他并不是依靠自己出彩的传球,而是他那奇怪的投篮姿势:在准备出手时先将球挪到自己左侧腰的位置,然后在将球上移到头的左上方,再用一种非常别扭的姿势将球投出,比之马里昂坎比的出手更令人感到惊讶。

    他的运动能力在同龄人中并不是最拔尖的,但是这也最后让他在高中篮坛甚至大学篮坛属于精英级别,他在突破的时候看起来不紧不慢,但是他的突破节奏感非常强,一旦防守球员稍有疏忽,就会被他来一个大踏步直接碾过,篮下终结能力在同龄人中也属于最优秀的那一波。

    在鲍尔的高中时期,他效力于加利福尼亚州的奇诺岗高中,在2014-2015赛季,他高中的第三个赛季,他场均可以贡献25分11篮板9.1助攻5盖帽5抢断无敌数据。而到了他高中的最后一个赛季,鲍尔完成了场均三双的神迹,他的个人数据来到了场均23.9分11.3篮板11.7助攻,在高中的最后一年,他被评选为奈史密斯高中年度最佳球员,摩根伍顿高中最佳球员,今日美国最佳球员,美国篮球先生。他带领球队打出了35胜0负的战绩,并且赢得州冠军,让奇诺岗哈士奇成为全美第一的球队。在那个时候,他的两个弟弟利安杰洛和拉梅洛也在球队里。

    但是即使这样,场均三双,收获各类奖项,但当时的媒体舆论普遍认为,他在与其他几个同年级优秀控卫的对比中并没有明显优势,人们见过太多高中数据惊人无比但是在大学泯然众人矣的球员,比如曾经的佩里-琼斯,又比如如今效力于勇士的詹姆斯-迈克尔-麦卡杜,在高中他们无一不是响当当的人物,可是到了大学之后,没有打出来最终泯然众人矣,而对于鲍尔来说,在刚刚结束高中生涯的时候给,他在2017年的选秀预测榜上仅仅在乐透边缘徘徊。在结束高中生涯之后,他签署了加入UCLA的意向书,正式为棕熊队效力。

    来到棕熊队的鲍尔迅速融入了球队并成为球队的排头兵,在他一次次的漂亮助攻下下,UCLA打出了全美最顶级的进攻表现,UCLA的战绩开始了质的飞跃,他和队友们都成为全美最优秀的得分能手。得益于鲍尔加盟带来的巨大的战绩提升,新的NCAA赛季才开始了没多久,鲍尔的行情便如火箭发射一般一飞冲天,几家权威选秀网站将他放入了前三名的位置,而到了后期,他更是牢牢占据榜眼的顺位。

    人们将他拿来和来自华盛顿大学今年的状元富尔茨不断的进行比较,在两人的大学生涯中,两人曾有过有一次正面交锋,而最后鲍尔率领的UCLA毫无悬念地以41分的优势大胜华盛顿大学,那场比赛鲍尔12投7中(三分球7中4),拿下了全能的22分6篮板5助攻4抢断3失误,而富尔茨也表现不错,19投9中(3分球10投5中),拿下了25分6篮板5助攻3抢断5失误。

    不过在他选秀的关键时期,他的父亲却开始变得不让人省心起来,这个鲍尔篮球生涯中的真正导师,开始不断的鼓吹自己的儿子。他利用极其夸张的言论吸引着众人的眼球,他吹嘘说自己的儿子可以在未来的对抗中打爆库里,自己年轻的时候可以打爆篮球之神迈克尔-乔丹,这样堪称“脑残的”言论不计其数,而对于郎佐-鲍尔来说,还未进入联盟就要面对自己的老爹树下的敌人无疑是一件令人头疼的事。

    郎佐-鲍尔,从他的面如来看是一个非常坚毅的男人,他有着不符合年龄的沉稳,不管老爹怎样,他需要做得就是像在大学里一样,在新的赛季带领着已经堕落了几年的洛杉矶湖人重新崛起,他有能力率领这支紫金之师,只要他能展现自己的天赋,能够传出像他的模板贾森-基德一样伟大的传球,他的NBA之路必然会光明无比!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