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纳达尔:首胜有助提升自信 ATP总裁留任或更有利
  • 纳达尔:首胜有助提升自信 ATP总裁留任或更有利

    时间:2019-01-15 17:52:58  来源:  作者:

    纳达尔

    纳达尔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澳网首战,纳达尔直落三盘战胜澳洲本土球员达克沃斯,取得新赛季开门红。西班牙人表示胜利很重要,有助提升自信,身体感觉也不错。

    “今天我面对的是一位非常有侵略性的对手,他打得很有决心,很聪明。面对这样每球必争的球员,被破发也是在情理之中的。但我的发球表现很好,二发很稳定。总体来说,我对自己的发挥感到满意,因为这是个很难缠的对手。”

    这是纳达尔新赛季首场正式比赛,此前他在阿布扎比表演赛输掉第一场后因伤退赛,还接着退出了布里斯班赛的争夺。因此,澳网首战获胜对纳达尔而言,很重要。“(身体感觉)不错。第一场比赛总是难打的,不过每打一场,都有助我找到感觉,变得更加自信。这毕竟是很长时间来我拿到的第一场胜利,所以非常重要,我有机会继续比赛,这也是我需要的。”

    此前有报道称ATP球员工会不满现任ATP执行主席兼总裁克里斯-克默德没有为球员争取足够利益,计划要求其离职。这个月底,ATP董事会将投票决定是否与克默德续约。对此事,纳达尔表示:“说实话,现在我已经不在球员工会了,而且工会方面也没有人来询问我的意见。”

    不过纳达尔还是发表了其个人意见:“熟悉我的人都知道,我认为任何项目计划都应该是长期执行。所以我觉得频繁变动不是件好事。我觉得克里斯做些了不错的工作,我没有看到他做过些足以让其离任的负面事情。而且眼下,他可能是最熟悉网坛情况的。所以我觉得他留任对网球有利。”

    对于排名靠前的球员和排名靠后的球员收入不均等这个现象,纳达尔认为:“这项运动不可能对每个人都公平,生活也是如此。不可能做到面面俱到。但我觉得在一定程度上,网球运动在过去十年也创造了很多工作机会。这是件好事,而且赛事方现在也增加了前几轮和资格赛的奖金。我觉得整体是在进步的。”

    (Che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