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外媒细数穆雷13个瞬间 盘点女权斗士的精彩语录
  • 外媒细数穆雷13个瞬间 盘点女权斗士的精彩语录

    时间:2019-01-15 17:53:20  来源:  作者:

    穆雷有趣瞬间

    穆雷有趣瞬间

    穆雷即将退役的新闻让无数人对这位英国绅士即将离开球场感到不舍,连著名的娱乐门户Buzzfeed都总结了一份“女权斗士”穆雷爵士的经典语录。在大满贯冠军的光环之外,穆雷对平权的思考以及对女性的尊重,也为他赢得了不亚于赛场之内的广泛好评。

    1。当他提醒记者大小威获得的奥运金牌:

    记者:作为首个夺得两枚奥运网球金牌的球员,你现在是什么感受?

    穆雷:我想大小威每人都拿了4块金牌了吧。

    2。当他纠正记者称山姆·奎雷为自2009年首个打进大满贯四强的美国选手时:

    记者:山姆是2009年首位打进大满贯半决赛的美国球员……

    穆雷:男子球员。

    3。当他聘请毛瑞斯莫担当教练,后者却因性别遭到执教能力的质疑时:

    “我知道与毛瑞斯莫的合作让外界议论纷纷。而之所以会有这样的结果仅仅是因为在我之前并没有很多球员与女性教练合作。我明白与毛瑞斯莫合作有可能会引发别人的怀疑、不解,甚至是一些负面的评价。但我并没有意识到的是,艾米丽需要独自面对这些批评和偏见。更令我震惊的是,我每次输球,她都会遭到指责,这是我所有前教练都未曾遭遇的处境。而这点是极其荒谬的。”

    4。当他力挺教练,不应该为他的失利而承受批评时:

    “人们说我选择艾米丽是极其大胆的决定,但事实是,我们俩中间更有勇气的一方其实是艾米丽——她才是那个承受非议的人,她的执教能力一直被炮轰。我为此感到非常遗憾。”

    5。当他说起如何开始重新思考平等时:

    “当我与艾米丽开始合作后,彻底打开了我的眼界。……我真正开始看到了不平等,并且对此产生了强烈的感触。”

    6。当他不吝给自己的教练应有的夸赞时

    “在我小时候,身边的教练都是男性,每一个都是男性。对于艾米丽执教这件事,我能看到的都是它所带来的积极讯息,完全没有任何消极的影响。艾米丽是全世界最好的,不管是跟男子还是女子运动员相比。也不论是在哪一项运动中,要实现她的成就都是极难的。你得有令人惊叹的实力才能做到那一切。”

    7。当他谈论希望更多女性能加入体育事业时:

    “对于让更多女性加入体育事业,给予他们更多的机会,我确实充满激情。如我自己所见,拥有一些女性教练是多么令人惊叹的事情,在其他的运动项目中也是如此。”

    8。当他指出BBC主页忽略了卡特琳娜·约翰逊-汤普森刚刚在欧洲室内锦标赛赛获得的五项全能金牌时:

    “为什么汤普森获得金牌的新闻现在只排在BBC体育主页头条的第22位?完完全全的笑话。”

    9。当被问到自己是否是一名女权主义时:

    “我只是认为所有人生来平等,如果你把这称为女权,那么我就是。”

    10。当他为加拉·列昂·加西亚成为首位女性戴杯队长庆贺时:

    “恭喜加西亚今天成为首位西班牙戴维斯杯队队长……希望她之后还有更多!”

    11。当他呼吁让更多女性球员进入温网中央球场时:

    “他们需要公平分配男子和女子球员比赛的数量,而不是仅仅关注一天内的赛程。如果当天有比男子赛事更棒的女子赛事,就应该把它挪进来。”

    12。当他说到女性在他的生命中如何让他感受到女权时:

    “我变成一位女权主义者了吗?如果成为一名女权主义者意味着要靠斗争才能让女性受到和男性同等的对待,那么我是,而且我猜我早已是如此了。我的成长经历让我一直受到女权的影响,我能成为网球选手都得益于我的母亲。我也一直和我的祖母保持着相当亲近的关系。”

    13。当他谈论男女球员同工同酬时:

    “我认为应该同工同酬,100%应该,在任何比赛中都该如此。”

    (条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