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莎娃:肩伤还没有完全恢复 退役不是伤感的事
  • 莎娃:肩伤还没有完全恢复 退役不是伤感的事

    时间:2019-01-15 17:53:56  来源:  作者:

    莎娃

    莎娃

    WTA Insider:Courtney Nguyen

    澳大利亚,墨尔本 - 罗德拉沃尔球场揭幕战,莎拉波娃耗时63分钟以6-0 6-0血洗英国资格赛小将达特,将自己的大满贯首轮战绩刷新为51胜4负,胜率仅次于小威廉姆斯(68胜1负)。

    这是继去年止步美网十六强后,俄罗斯名将经历的第二场正常完赛。对于世界排名第30位的全满贯得主来说,今天的速胜来得恰到好处。去年秋季,31岁的莎拉波娃因为肩伤提前结束赛季;两周前的深圳站,她在和萨巴伦卡的对决中因为腿伤没能坚持到最后。

    “我的肩膀有伤已经不是什么秘密了。”莎拉波娃说道,“去年我一直在和它作斗争,不得不在美网后提前结束赛季。”

    “现在依旧没到最理想的状态,有时候还会感到疼痛。但我觉得今天在场上总能做出正确的决定,最终也通过了考验。”

    在过去的两个月里,球员的身体情况一直是网坛的焦点话题。去年年底,饱受伤病困扰的29岁的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宣布退役。上周,前ATP世界第 一安迪·穆雷也表示,由于髋部伤势不乐观,他将在今年结束职业生涯。在被诊断出患上自身免疫性疾病之后,卫冕冠军沃兹尼亚奇也加强了对身体的管理。

    “我觉得伤病是体育运动的一部分。”莎拉波娃说道,“在一年当中,我们有十个月的时间要四处征战,无论是身体上还是心理上都必须做好准备。我只能拿自己的肩伤来举例,因为我从21岁开始就一直在和它作斗争,那时候我正处在巅峰时期,没料到会受伤。”

    “十年之后,我又经历了相似的困境,因为肌腱撕裂,我无法打到想要的高度。”

    “但你必须意识到自己不是神,虽然在尽量延长职业生涯,但不可能永远打下去的。”

    “不过生活还要继续。我会将它视为激动人心的新篇章,不会太过悲观。”

    自从十年前迫不得已接受手术以来,莎拉波娃就一直在和右肩伤势作斗争。在被问及有没有完全治愈的可能时,莎拉波娃表示目前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

    “关于这一点,我已经咨询过阿尔切克医生很多次了。”莎拉波娃说,“我从十二月开始就诊,他说这种情况就是打一天看一天。”

    五届大满贯得主表示,疼痛和挫败并不能消磨掉她的斗志,面对挑战她仍然动力十足:“我对网球依旧充满激情,我喜欢全身心投入战斗,也相信一切的努力都不会白费,无论是否能得到某些具体的回报,不是网球上的成绩,就是其他的收获。”

    “我觉得这种心态不仅决定了我的职业生涯,也影响了我的人生。如果我在某一方面投入了大量的精力,有时候两周看不到回报,有时候一年也不见效果,有时候会在其他不相关的地方展现出来,但我坚信付出总有收获。”

    “我今天是这样看待职业生涯的,10年前、20年前也如是,对我来说,这点非常重要。”

    展望未来,莎拉波娃对退役抱有一种积极乐观的态度。

    “在我看来,当你听到一位对网坛有重大影响的顶尖球员将要退役时,那一刻总是非常震惊的。当你说要结束职业生涯的时候,就意味着割舍和放手,斩断长期以来已经和生命融为一体的羁绊。”

    “就这个角度而言,我的想法截然不同。我知道网球是我们生命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我们选择了这条路,不断前行,希望尽可能地坚持下去,也许男球员的职业生涯还要更长一些。”

    “但到了某个时刻,你的人生还要继续,未来还有很多值得期待的东西。你会组建家庭,养育子女,探索其他的商业领域。对我来说,退役不是一件伤感的事,反而激动人心。”

    周三,莎拉波娃将在澳网次轮迎战瑞典球员佩特森。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