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澳网奥斯塔彭科不敌希腊一姐 惨遭跨年五连败
  • 澳网奥斯塔彭科不敌希腊一姐 惨遭跨年五连败

    时间:2019-01-15 17:54:08  来源:  作者:

    斯蒂芬斯晋级

    斯蒂芬斯晋级

    澳大利亚,墨尔本 - 当地时间1月14日,2019赛季澳网公开赛正式拉开大幕。玛格丽特-考特球场美国德比战,5号种子斯蒂文斯克服开场慢热和赛末波动,以6-4 6-2完胜同胞汤森德,首秀旗开得胜。这也是美国人继2014年后收获的第一场澳网正赛胜利。

    美国姑娘曾于2013年打进澳网四强,随后一年也来到了第四轮。但自那以来,除了2017年因伤未参赛之外,其他三年她均是遭遇一轮游。今天她凭借一场完胜打破了这一诅咒,耗时67分钟顺利晋级。

    上个赛季,斯蒂文斯以年终总决赛亚军的成绩强势收官。在新年大满贯首秀上,世界第五开场没能很快进入状态,上来第一个发球局便遭到破发。

    不过斯蒂文斯很快调整状态完成回破,盘末打出连赢三局的攻击波,后来居上拔得头筹。她在次盘很快建立起5-1的领先优势,并且在汤森德的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拿到了四个赛点。

    无路可退的汤森德展开最后一搏,凭借精湛的全场型打法将赛点悉数救回,也为自己争取到一丝喘息的时间。但美国头号女单没有给同胞更多机会,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结束了战斗。

    全场比赛,5号种子一共有24记制胜分入账,比非受迫性失误数量要多出八个,两盘加起来实现五次破发。对比之下,汤森德只有15记制胜分,却出现了23次主动失误,总共两次破发得手。

    接下来,前美网冠军将对阵匈牙利猛女巴博斯,后者经过双抢七以7-6(5) 7-6(3)击败贾巴尔。

    22号种子奥斯塔彭科苦战三盘以1-6 6-4 1-6不敌希腊一姐萨卡里,继去年法网后再次止步大满贯首轮,吞下了尴尬的跨赛季五连败。

    现排名43位的希腊人仅耗时36分钟拿下首盘,之后,前法网冠军在接下来6局里拿下5局,将比赛带到决胜盘。但决胜盘第三局,奥斯塔彭科一个双误交出发球局,希腊一姐轻松取得破发优势,并将其轻松保持下去。

    在比赛最后阶段,因为一群希腊人的支持者在比赛快要结束时进了场,之后墨尔本球场里的支持声音很快倒向萨卡里一方。

    “这真的是场艰难的比赛。她是位优秀的球员并且在这个年龄就有了一定的成就,”萨卡里谈及她的对手。

    “我必须向希腊球迷说声感谢,因为他们在我正需要他们的时候来了。”

    拉脱维亚人全场比赛共38记非受迫性失误,9记双误,这也使得萨卡里在1小时49分钟的比赛里有足够的机会完成破发。

    接下来,她将面对现排名232位的澳大利亚人夏尔马,后者早些时候以7-5 4-6 6-1淘汰了资格赛选手韩天遇。

    对于次轮,萨卡里说:“我非常期待下一场比赛,显然她们都是高水平选手,接下来继续在全世界的舞台上与她们同台竞技。“

    另一场对决,20号种子康塔维特以6-3 6-2横扫西班牙选手托莫,顺利晋级次轮。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