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澳网萨巴伦卡携加西亚晋级 格尔格斯惨遭爆冷
  • 澳网萨巴伦卡携加西亚晋级 格尔格斯惨遭爆冷

    时间:2019-01-15 17:54:08  来源:  作者:

    萨巴伦卡

    萨巴伦卡

    澳大利亚,墨尔本 - 当地时间1月14日,2019赛季澳网公开赛正式拉开大幕。11号种子萨巴伦卡展现出了良好的竞技状态,以6-1 6-4完胜俄罗斯资格赛选手卡林斯卡娅,强势挺进次轮。

    白俄罗斯姑娘去年在武网夺得职业生涯最高级别单打头衔,今年则是以深圳站冠军开启了新赛季征程。若能在澳网一举夺冠,她还有机会向世界第一宝座发起冲击。在3号球场,萨巴伦卡耗时66分钟轻松获胜,为2019第一站大满贯奠定了完美开局。

    “我非常开心在这里过了首轮关,”萨巴伦卡赛后说。“我非常激动能达到这个水准。这场比赛并不容易,我记得我们从18岁开始,就总在ITF比赛相遇。她是非常好的球员,首轮与她对阵对我来说并不简单。”

    “我真的很紧张,因为在我的职业生涯中,我做了重大改变,我换了体能教练。我之前不相信我能在深圳夺冠,但我开始感觉到在每场比赛中,我的移动和心理素质都有了些许改变。”

    “能以一个冠军头衔开启一个全新的赛季是非常重要的,因为你会想,‘哇,休赛期的训练奏效了!’”

    这是卡林斯卡娅连续第二站大满贯从资格赛杀入正赛,她上个赛季在美网完成大满贯正赛首秀。比赛伊始,俄罗斯小将完全受制于对手的力量压迫,在开场各自保发后连丢五局,没能做出太多抵抗便交出了首盘。

    “我有许多社交需要做,这很好,因为我还可以提高我的英语水平!”她开玩笑说。“这对我来说很好,但我不会在上面花过多的心思。有很多球员在此方面都做得更好,人们可能会更喜欢看她们。”

    随着比赛进行,这位资格赛选手终于进入状态,不过依旧在第五局遭到了关键破发。尽管卡林斯卡娅始终紧追不舍,但11号种子还是在发球胜赛局以love game顺利结束了战斗。

    “今天天气很热,但我赛季前的准备是在泰国进行的,所以这对我没有太大影响,我原以为会更糟,但情况其实还好。”

    萨巴伦卡一共轰出25记制胜分,出现21次非受迫性失误,而俄罗斯姑娘这两项数据分别为16和24。白俄罗斯人的发球效率相当出彩,今天有五记Ace入账,并且成功挽救了全场面对的唯一一个破发点。

    “我不会去想冠军头衔,因为当你越想得到它,就越会发疯变得不尊重对手并且总是想着下一场比赛。这会为正在进行的比赛带来一定的麻烦。所以,我会只去思考如何应对下一轮对手。”

    接下来,白俄罗斯姑娘将迎战英国小将博尔特,后者在澳网历史上首个决胜盘抢十当中以6-0 4-6 7-6(6)险胜前赛会四强马卡洛娃,收获本站正赛首胜。

    “她非常优秀,”萨巴伦卡这样评价英国人。“她是个非常好的球员,下场将会是另一场有趣的比赛。我非常期待,因为我们还没有在球场上相遇过。”

    其他首轮对决,19号种子加西亚6-2 6-3轻取从资格赛突围的同胞蓬谢,29号种子维基奇以6-2 6-4横扫法国名将穆拉德诺维奇,同样收获开门红。

    14号种子格尔格斯在次盘错失发球胜赛局,苦战2小时25分钟以6-2 6-7(5) 4-6不敌美国选手柯林斯,新赛季首站大满贯征程戛然而止,后者则收获大满贯正赛首胜。

    德国人成为了开赛后第一位遭到淘汰的种子选手,也继2009年后首次遭遇澳网一轮游。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