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莎娃直言没时间去同情对手 对穆雷经历感同身受
  • 莎娃直言没时间去同情对手 对穆雷经历感同身受

    时间:2019-01-15 17:54:36  来源:  作者:

    莎娃

    莎娃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前赛会冠军莎拉波娃在今年澳网首秀以两个6-0血洗对手晋级。赛后,俄罗斯人表示虽然肩伤没有完全恢复,但身体状况总体不错。对于穆雷将退役一事,莎娃也发表了她的看法。

    “今天的比赛对我的腿和肩膀来说是个很不错的考验。过去这一年,我一直受到肩伤的困扰,这也不是什么秘密了。去年美网后,我提前结束赛季,这也是原因之一。现在,肩膀并没有恢复到我期望的程度,还会有些疼痛。但我对今天自己的表现感到满意。”莎娃总结道。

    当记者问及是否同情吞双蛋的对手达特时,俄罗斯人回答:“这么说虽然很抱歉,但我没有时间做这些事。这是大满贯首轮,去年我在温网就遇到了一位发挥非常出色的资格赛选手。所以我不会去担心对手的表现,我只想发挥出自己的水准,这才是我的主要目标。”

    穆雷因为髋关节伤病带来的持续疼痛有意结束职业生涯。在一定程度上,莎娃对穆雷的这一决定能够感同身受。“伤病是这项运动的一部分。我们一年中有10个月要打比赛,身心投入其中。我从21岁开始,就一直在与肩伤作斗争,当时正值我生涯最好的时期,受伤完全是意料之外的。差不多十年后,我又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尽管没有当时肌腱撕裂那么严重。你意识到自己不是神,不可能一直打下去。生活还要继续。我觉得应该把这视为新的篇章,令人期待,而不应伤感。”

    莎娃第二轮的对手是瑞典人佩特森,第三轮可能遭遇卫冕冠军沃兹尼亚奇。“我现在只关注下一场比赛。”莎娃不愿多谈可能到来的焦点对决,“我可能错了,但我应该从未和她(佩特森)交过手,所以这将是不小的挑战。不过我的教练是瑞典人,说不定有点用。我会一如既往,看些视频,研究下对手,发挥出自己的水准。”

    俄罗斯人坦言对网球依旧充满热情。“我喜欢为之付出努力,我相信付出总是会有回报的,无论是网球,还是其他事都是如此。这也决定了我的职业生涯以及我的生活。我在某方面有所付出,可能不是在一夜之间有所收获,也可能一年都没有效果,但有时候,在生活完全不相关的方面,就会有所体现。我现在对待职业生涯的方式就是我今后十年、二十年的生活态度。这一点很重要。”

    (Che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