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沃兹不敢想象澳网夺冠已过一年 准备好继续前进
  • 沃兹不敢想象澳网夺冠已过一年 准备好继续前进

    时间:2019-01-15 17:54:36  来源:  作者:

    沃兹尼亚奇与未婚夫

    沃兹尼亚奇与未婚夫

    对征战网坛多年的沃兹尼亚奇而言,已经很难有什么“新鲜”经历了;但今年回到墨尔本公园,她将迎来职业生涯的一次全新体验——以卫冕冠军身份出战大满贯。

    丹麦名将的卫冕之旅将在周一拉开序幕,她的首个对手是比利时猛女乌伊特凡克。

    “我很兴奋,”在澳网赛前发布会上,沃兹尼亚奇对记者说,“我觉得卫冕冠军的身份是一个优势,我只想把它当做一次有意思的挑战。”

    “我不敢相信都已经过去一年了。我感觉,好像没这么长时间呢。”

    一年时间,可以改变很多事情。去年的这个时候,沃兹尼亚奇还在苦苦追逐自己的第一座大满贯。两周之后,她实现了这个梦想,并且时隔六年重新回到了世界第一宝座。接下来,她又在伊斯特本和北京再夺两冠,使自己职业生涯单打冠军总数突破了30大关。

    但很少有人知道的是,当赛季接近尾声的时候,不知疲倦的丹麦人却遭遇了类风湿性关节炎的困扰,这是一种自身免疫性疾病,可引起关节肿胀和疼痛。沃兹尼亚奇表示,她依然在学着如何调整自己的训练安排,但经过休赛期的充分休息之后,她已经准备好继续前进了。

    “你总是会试图去弄清楚,哪些是有效的,哪些不起作用,然后听从自己身体的反应,尝试一些不同的东西。”沃兹尼亚奇说,“对我来说,我始终关注的只是确保自己得到了充分的休息,按摩、理疗、冰浴、拉伸……甚至可能比过去做得更加仔细,更加全面。然后,你就可以听听身体还有没有其他反应。如果你有一天感觉不太舒服,那么你就应该放轻松一些。”

    “但除此之外,我觉得关于如何应对不同的情况,也是因人而异的,每个人都不一样。我只是努力地去了解我自己的身体,希望能更懂自己的身体。”

    在她澳网夺冠后的这一年里,网坛的局势也逐渐开始发生改变。沃兹尼亚奇的好友A·拉德万斯卡在休赛期宣布退役,ATP名将安迪·穆雷也表示这将是他职业生涯的最后一个赛季。

    “其实Aga退役这件事,我并没有大家那么意外,”沃兹尼亚奇说,“毫无疑问,我们联系是很密切的,即使是去年也经常聊天,在她做决定之前,所有人都不知道的时候,她就已经让我知道了。”

    “这种感觉很奇怪,因为我们从青少年时期就一起打比赛,我记得我们第一次交手的时候,我大概只有8岁,她也只有9岁。突然之间她就不再征战巡回赛了,一下子真有点不适应。”

    “现在她似乎并不想念网球。她现在过得很开心。她在享受生活。我想她现在应该正在滑雪吧。嗯,我觉得每个人都很清楚,什么时候是对的时间。她已经足够幸运了,可以按照自己的计划退役,这跟安迪完全不同。”

    “我为安迪感到难过,因为我很喜欢看他打球。他真的很有趣,他是一位很出色的运动员,也经常站出来为我们说话。我很感激他为女子网球所做的一切。”

    “其实我昨天在酒店碰巧遇见他了,跟他聊了一会儿。当一切不在自己计划中的时候,这种感觉是很难受的。他很热爱这项运动,热爱比赛,你可以看出他对这些有多么大的热情。”

    “但你没有任何办法。体育运动有时候就是这样。当你的身体支撑不住的时候,你就力不从心了。”(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