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澳网首日莎娃双蛋血洗对手 萨巴伦卡横扫晋级
  • 澳网首日莎娃双蛋血洗对手 萨巴伦卡横扫晋级

    时间:2019-01-15 17:54:47  来源:  作者:

    莎拉波娃双蛋资格赛选手达特

    莎拉波娃双蛋资格赛选手达特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首个比赛日。2008年赛会冠军莎拉波娃表现强势,以两个6-0血洗资格赛球员达特,强势晋级第二轮。 11号种子、白俄罗斯新星萨巴伦卡以6-1/6-4轻取俄罗斯小将卡林斯卡娅,同样取得开门红。

    2008年赛会冠军莎拉波娃,重返个人历史战绩最佳的墨尔本公园,首轮就迎来了英国姑娘达特的挑战。尽管通过了三轮资格赛的考验,但在实力强横的莎娃面前,达特开局就陷入了被动。莎拉波娃早早完成破发后,以3-0领先。局间休息归来,达特的表现未见起色,发球局再度失守。莎娃随后虽然多次浪费局点,但还是依靠主动正手进攻拿下发球局,把比分优势扩大到5-0。虽然达特在盘末利用漂亮的正手制胜球追回一个盘点,但莎娃犀利的正手穿越球,还是帮助她以6-0拿下首盘胜利。

    手感火热的莎娃在次盘开局又率先拿下发球局,随后挽回局点后利用中前场的小球战术完成破发。在一次正手凌空抽击得分后,俄罗斯美女就确立了3-0的领先。局间休息归来,达特在送出双误后以0-40再度面临破发危机,尽管莎娃浪费了首次机会,但随后还是凭借犀利的反击再度破发。发球局被逼入平分后漂亮连赢两球,俄罗斯名将手中优势已经来到5-0。此时比赛胜负也失去悬念,最终莎娃在盘末再度破发,以6-0再度大胜,强势取得开门红。

    近来上升势头迅猛的萨巴伦卡今天同样出战,对手是俄罗斯美少年卡林斯卡娅。比赛伊始,白俄罗斯姑娘迅速利用力量优势占据主动,卡林斯卡娅虽在第二局挽救破发点保发,但萨巴伦卡还是凭借主动进攻在第四局破发得手,轰出一记一发直接得分后,赛会11号种子就确立了4-1的领先。士气明显受挫的俄罗斯小将失误开始增多,萨巴伦卡没有受影响,坚决主动进攻收分,并如愿再度破发。轻松拿下发球胜盘局后,白俄罗斯猛女就以6-1先拔头筹。

    次盘首局挽救破发点保发,卡林斯卡娅明显找回了状态,随后双发各自保发,俄罗斯小将就带着2-1的微弱优势进入局间休息。面对士气明显上扬的对手,萨巴伦卡也没有退让,化解破发点追平局分后,白俄罗斯猛女再度发力进攻,如愿打破场上僵局。随后在强有力的一发掩护下,完成保发的萨巴伦卡就确立了4-2的优势。守住第七局的卡林斯卡娅稳住了阵脚,但萨巴伦卡还是凭借两记高质量的发球保发,继续以5-3领先。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最终双方在盘末各自保发,萨巴伦卡就以6-4锁定省局,昂首晋级第二轮。

    (Benso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