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费德勒遗憾取消长盘制 庆幸始终坚持不过度参赛
  • 费德勒遗憾取消长盘制 庆幸始终坚持不过度参赛

    时间:2019-01-17 17:59:44  来源:  作者:

    费德勒晋级澳网第三轮

    费德勒晋级澳网第三轮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卫冕冠军费德勒在澳网次轮经历考验,面对英国选手埃文斯,瑞士人在前两盘都被拖入了抢七,不过最终他还是三盘过关。赛后,费德勒给予了对手很高的评价,也就合理安排参赛计划这个问题发表看法。

    埃文斯的世界排名一度跻身前40,不过后来因被查出服用可卡因遭禁赛处罚。费德勒表示对今天比赛的艰苦程度有所准备。“我知道他是个很优秀的球员,我看过他打出精彩的比赛。他的切削能力不错,防守很好,技术多变。他今天打得很有感觉。我享受这场比赛,他发挥得很好。我觉得他能回到top 50之列。”

    澳网从今年开始取消了长盘决胜,改为抢十。如此一来,四大满贯赛在决胜盘将采用各不相同的规则。对此,费德勒表示:“我过去也说过,第五盘打到6-6平后,双方都有机会。但与此同时,我也喜欢传统的长盘决胜,在托尼-罗切那个时代,不仅仅是决胜盘,前面的比赛也采用长盘。所以从这个角度看,有点小失望。不过我理解,现在比赛对球员要求越来越高。四大满贯赛采用不同的决胜制,挺有趣的。我觉得不错,希望我不用打到这个地步(笑)。”

    在精简参赛计划、延长职业生涯这个话题上,费德勒坦言:“我记得2004年,也就是我成为世界第一后,回到瑞士,和体能教练帕格尼尼有过一次对话。他对我说,帮我个忙,千万不要为了出场费而去参加每一站赛事。我回答,我不会的。我会尽可能安排好参赛计划。现在我能很高兴地说,我做到了。”

    “只不过,当时我只有23岁,不知道能在顶峰停留多久。我认为网球运动员的生涯只适合做短期计划,因为我们不像那些团队运动,可以和俱乐部签长约。我很高兴能够远离伤病,坚持不过度参赛,适度休息调整。当其他人在争夺冠军的时候,花5到6周来养精蓄锐可不是件容易的事。说不定我也能拿一两个冠军。但我得为自己的健康和未来考虑。这也是我给青少年和年轻球员的建议。”

    (Che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