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澳网男单首个冷门! 5号种子出局 去年亚军四盘过关
  • 澳网男单首个冷门! 5号种子出局 去年亚军四盘过关

    时间:2019-01-17 17:59:52  来源:  作者:

    美国小将蒂亚弗庆祝

    美国小将蒂亚弗庆祝

    北京时间1月16日消息,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三个比赛日。5号种子安德森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以6-4/4-6/4-6/5-7遭美国黑人新秀蒂亚福逆转,无缘晋级第二轮。6号种子西里奇虽在第二盘错失了6个盘点告负,但还是以7-5/6-7(9)/6-4/6-4险胜美国华裔新秀麦克唐纳德,闯入32强。

    安德森今天的对手是美国新秀蒂亚福,南非人在过去三次交手都笑到了最后。比赛伊始,两人在开局都迅速进入状态,前八局各自保发,比分形成4-4平。老道的安德森拿下第九局后开始发力,出现波动的美国小将错失40-15领先,连丢四分后以4-6先输一盘。趁胜追击的安德森在次盘开局就取得了破发,以3-0领先。此时蒂亚福开始爆发,加强进攻的美国小将连追三局扳平比分。两人随后各自保发,越战越勇的蒂亚福在第九局再度破发,随后送出love game,就以6-4扳回一盘。

    掌握主动的蒂亚福在第三局开局阶段就取得了破发,以3-1领先。虽然随后安德森逐渐恢复了对发球局的掌控,但拥有出色发球的蒂亚福一直死守优势,并以6-4再下一盘。盘间休息时安德森申请了医疗暂停,对右手臂进行治疗。重返球场的南非人虽在首局遭遇破发点,但还是化解危机保发,并与蒂亚福展开激烈的对抗。随后比分交错上升,前十局结束后来到5-5平。不过在关键的第十一局中,安德森送出双误遭到了破发,随后蒂亚福化解两个破发点保发,就以7-5完成逆转,生涯首进澳网32强。

    西里奇今天的对手是有华裔血统的麦克唐纳德。去年亚军开局表现出色,早早取得破发后以2-0领先。但美国小将随后连破带保追平了比分。经过盘中阶段的胶着后,西里奇开始占据主动。虽在第十局错失局点,但还是在第十二局完成破发,以7-5先拔头筹。次盘比赛开始后场面就一直胶着,麦克唐纳德在第十局挽救一个盘点后,把比分咬成6-6平,进入抢七。抢七中西里奇一度以6-3领先,但顽强的麦克唐纳德又挽救了5个盘点,并最终以11-9惊险扳回一盘。

    重整旗鼓的西里奇在第三盘开局就取得了破发,并以3-1领先。麦克唐纳德随后连追两局扳平了比分。随后双方交换发球局,西里奇在第九局再次破发,去年亚军及时提升了一发成功率,保发后以6-4再下一盘。第四盘的走势一直平稳,双方在前八局打成了4-4平。不过综合实力更胜一筹的西里奇还是在第九局抓住机会完成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就以6-4取胜,晋级第三轮。

    (Benso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