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沃兹:来到澳网就像回家一样 比分轻松过程不易
  • 沃兹:来到澳网就像回家一样 比分轻松过程不易

    时间:2019-01-17 18:00:43  来源:  作者:

    沃兹尼亚奇

    沃兹尼亚奇

    澳大利亚,墨尔本 - 当地时间1月16日,2019赛季澳网公开赛展开女单次轮较量。卫冕冠军、3号种子沃兹尼亚奇整体发挥稳健,耗时66分钟以6-1 6-3横扫瑞典球员拉尔森,顺利锁定一个32强席位。将自己在墨尔本的连胜扩大到九场。

    “我觉得这场比赛质量很不错。”沃兹尼亚奇在获胜后的采访中说道,“我开场就发挥不错,第一盘也顺利拿下了。她第二盘状态有所提升,不过我的发球表现挺好,很开心能够晋级。”

    丹麦人也在赛后采访中道出了更多比赛时的心境:“开局时候我的发球比较有攻击力。接着对手状态开始提升,失误越来越少,球质也越来越重,又低又平,几乎贴着网飞过来。我一时间有点不适应。于是我就告诉自己稳住,不要慌乱,保持住自己最好的竞争力不放弃。”

    “来到这就像回家一样,很高兴回来!”

    拉尔森的世界排名曾经来到过第45位,这是她职业生涯第三次打进澳网次轮,追平了2015和2016年的最佳战绩。相比之下,瑞典人的红土实力更加出众,她迄今的两座WTA单打冠军均来这一场地类型。

    尽管如此,拉尔森在过去两站大满贯上都为顶级球员带来了不小冲击,分别在温网和美网将大威和科贝尔逼入决胜盘。

    世界第三在首轮击败了具有爆冷潜质的乌伊特凡克,展现出相当良好的竞技状态。在今天的对决中,她同样全程占据上风。沃兹尼亚奇开局在0-30落后的情况下成功保发,随后率先破发得手,顺风顺水建立起5-1的领先,最终在发球胜盘局以love game锁定首盘胜利。

    拉尔森试图展开反击,次盘上来顽强化解三个破发点,抢下了第一局。可惜好景不长,沃兹尼亚奇在两局过后就突破了对手的防线,一路保持领先,终点线近在眼前。

    无路可退的瑞典人发起最后一搏,在第八局带出了两个破发点,但都被丹麦人一一救回。惊险保发的卫冕冠军一鼓作气,在对手非保不可的一局中凭借一记犀利的反手穿越结束了战斗。

    沃兹尼亚奇全场有19记制胜分入账,出现了12次主动失误。对比之下,拉尔森一直没能找到进攻节奏,总共送出26次非受迫性失误,整整是制胜分的两倍。此外,卡世界第一的发球表现也相当亮眼,她在一发背后丢掉九分,二发只丢一分,全场一发成功率高达76%。

    接下来,丹麦人将静候五届大满贯得主莎拉波娃和佩特森之间的胜者。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