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斯蒂芬斯坦言比赛不轻松 很久没在澳网取连胜了
  • 斯蒂芬斯坦言比赛不轻松 很久没在澳网取连胜了

    时间:2019-01-17 18:01:01  来源:  作者:

    斯蒂芬斯

    斯蒂芬斯

    澳大利亚,墨尔本 — 当地时间1月16日,2019赛季澳网公开赛展开女单次轮较量。罗德·拉沃尔球场,5号种子斯蒂文斯尽管多次浪费破发机会(5/23),但还是以6-3 6-1完胜匈牙利选手巴博斯,成功晋级32强。

    两人过往在WTA巡回赛中只有过一次交手,是在2012年的斯特拉斯堡站,当时斯蒂文斯三盘取胜。2010年,斯蒂文斯联手巴博斯先后在法网、温网、美网赢得青少年女双冠军头衔。

    本场比赛,两人在墨尔本展现了高质量对决,斯蒂文斯共打出15记制胜分,而巴博斯只较其少两记。但是,美国人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比对手控制的更好,全场比赛她有21记非受迫性失误,而匈牙利人的这项数据则是她的两倍多(44记),这也是后者失利的原因。

    “这场比赛并不轻松,”斯蒂文斯赛后说道,“发球好的球员都比较难对付,所以很开心能取得胜利。”

    “我很久没在澳网赢过球了,这次还是非常不错的。某种程度来说,我正在征服过去表现欠佳的赛事,比如说亚洲,比如这里。我在前两轮的发挥相当出色,我感到很满意。”

    首盘比赛进行了将近一个小时,斯蒂文斯和巴博斯在九局中的七局里都制造了破发机会,共计14个破发点。两人表现势均力敌,面对对方不断进攻,保住各自的发球局变得非常困难。

    斯蒂文斯首次破发,将比分带到3-1,但很快巴博斯实现了回破,两人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而美国人持续向对手施加压力,巴博斯脆弱的正手在盘末开始 崩溃。一系列正手失误让斯蒂文斯再次拿到破发点,这次美国人抓住机会将其兑现,比分来到5-3。不过,巴博斯没有轻易缴枪,不断寻找回破机会。但美国人还 是顶住压力,在第六个盘点上结束了首盘。

    次盘,斯蒂文斯开局表现强硬,实现破发,比分来到2-0。尽管开局实现破发,美国人还是越打越压抑,她在巴博斯接下来两个发球局中共拿到七次破发机会,但都没有能成功把握,匈牙利人在此过程中展现出顽强的意志力,经受住了不间断考验。

    斯蒂文斯最终还是实现了破发,4-1遥遥领先,也正是由于美国人连续的破发机会,巴博斯开始变得疲劳。匈牙利人最终泄了气,斯蒂文斯迅速横扫后两局,拿下比赛。

    前美网冠军将在第三轮对阵31号种子马尔蒂奇,后者6-4 7-5击败万卓索娃。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