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澳网阿扎出局泪洒发布会 坦言备受煎熬很挣扎
  • 澳网阿扎出局泪洒发布会 坦言备受煎熬很挣扎

    时间:2019-01-17 18:01:21  来源:  作者:

    阿扎伦卡

    阿扎伦卡

    前世界第一、两届澳网女单冠军得主阿扎伦卡在今年澳网首轮被德国球员西格蒙德以6-7(5),6-4,6-2的比分逆转淘汰,落败的苦涩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彻底摧毁了白俄罗斯人的心理防线。回顾过去几年经历的种种,阿扎伦卡不禁哽咽,场面令人动容。

    “我经历了太多事,有时我也想知道为什么是我要经历这一切。但我相信,这些事能够让我变强。我想要去相信这些,也会为此而努力。可能我还需要一点点时间和耐心,也需要多一点点支持。”阿扎伦卡动情地说道。

    目前阿扎伦卡的世界排名仅排在第53位,这对于一名曾高居世界第一的大满贯冠军级别的球员来说,多少是有些苦涩的。而自从她在2017年6月因产子而离开球场后,场外的风波就不断困扰着这位兼具天赋与努力的球员。原本对2019赛季心存期待的阿扎伦卡开年以来接连遭到两次信心的重创,先是在奥克兰黯然出局,紧接着又在澳网遭遇“一轮游”。她本人也对这样的结果相当失望,认为很难把训练场上的练习成果转化为赛场上的胜利。

    “现在我就是备受煎熬。我可以一直重复这个词,我真的非常‘挣扎’。我想这也是显而易见的吧。我不会觉得说,今天我坐在这里,我就是失败了。但我必须得承认我非常挣扎。失败意味着你放弃了,不想再尝试了。但我不是,我在苦苦挣扎。如果我还要继续挣扎才能突破这种困境,或者说这是我不得不去做的,那么我会继续坚持下去。”

    阿扎伦卡也意识到目前她最需要解决的问题是尽快回复在场上的自信。“如果哪里有个商店可以让我买到它(信心),那么我立刻就去买,”她说道,“现在能做的就是打比赛,不断地参赛。我会尽可能多地打比赛,希望能借此建立些信心。我的目标是很高的,因为我知道我可以做到,但是落到执行,就必须一步步地来。这是必须的过程。也许这样让我显得很理想主义,但如果我想实现远大的目标,就必须要保持这样的态度,同时还得努力地训练,坚持比赛。我必须要不断寻找出路,我们走着看吧。现在赛季才刚刚开始,虽然对我来说是个很烂的开端,好在并不是都结束了。”

    (条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