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哈勒普:腿部肌肉不太舒服 做好每天打3小时准备
  • 哈勒普:腿部肌肉不太舒服 做好每天打3小时准备

    时间:2019-01-19 20:26:14  来源:  作者:

    哈勒普

    哈勒普

    澳大利亚,墨尔本 - 当地时间1月17日,2019赛季澳网公开赛继续女单次轮较量。首轮涉险过关的头号种子哈勒普再度上演惊魂记,在决胜盘2-4落后的不利局面下力挽狂澜,最终经过两个半小时的鏖战以6-3 6-7(5) 6-4淘汰霍巴特站冠军肯宁,锁定了一个32强席位。

    首盘比赛上,世界第一两度破发对手的同时在自己的4个发球局中仅丢掉了6分,并创造了9记制胜分,7记非受迫性失误相比肯宁的12记也更胜一筹。

    哈勒普随后将优秀的状态延续到了第二盘初期。比赛进行到第四局时,在经历了4次deuce后哈勒普艰难保发。但是这局比赛过后,肯宁的状态似乎突然被激发了出来,并在下一局比赛中love-game首次破发哈勒普。

    前不久刚刚跻身世界TOP 50的肯宁顶住先失一盘,第二盘比赛0-3落后的压力,与世界第一展开激烈厮杀,将比赛拖入抢七。美国小将最终连下四分,以7-6(5)扳回一盘,双方战至1-1平。

    比赛进行到决胜盘,在关键的第6局比赛上,肯宁率先完成破发,以4-2领先哈勒普。可惜后来美国人的专注度有所下滑,世界第一及时把握住了机会。虽然肯宁在最后的决胜盘上躲过一个赛点,但是哈勒普还是连下四局赢得了比赛的胜利。

    “我不知道自己是如何赢下比赛的。”哈勒普说道,“她今天发挥的很出色,能够获胜非常很不容易。为了得分我不得不来回奔跑,我的求胜欲望很强烈。”

    接受现场采访时,世界第一提到自己在比赛中受了伤。

    她在2018下半年饱受背伤困扰,这也导致她在中网退赛后高挂免战牌。当被问及是不是旧伤复发时,哈勒普否认了这一说法。

    “我觉得自己的腿不太舒服,应该是肌肉的问题。”她解释道,“我在第二盘感觉不对劲,但这应该是疲惫造成的。我觉得是没什么危险,明早起来再看看吧。”

    罗马尼亚人也坦承,想从对阵卡内皮的首盘比赛中恢复过来不太容易,因为那一场也是持续了两个小时的三盘大战。

    “那天晚上我根本睡不着,我的腿很疼,整夜都挺煎熬的。”

    “但之后一天没有比赛,我能好好休息。今天我感觉好多了,也准备好了打下一场比赛。”

    “每一场恶战都有积极的一面。即便是澳网备战没有达到100%,但我做好了每天都打三个小时的准备。随着时间推移,我的状态越来越好。”

    接下来,她将和七届大满贯得主大威廉姆斯展开一场焦点对话,后者同样连续第二场战满三盘,最终以6-3 4-6 6-0力克法国好手科内,艰难晋级。

    “前两盘打得异常辛苦,”大威在赛后表示,“第二盘初期我的状态还可以,可惜没能维持太久,到后来我拼尽全力,争取不要落后她太多。”

    在先前的五次交手中,大威廉姆斯保持着全胜的纪录。而在今天,大威意外陷入苦战。经过8次deuce之后,大威终于赢下第二盘比赛,双方大比分来到1-1。

    决胜盘中,美国人状态神勇,仅耗时26分钟送出一枚甜甜圈战胜科内,跻身澳网第三轮。

    展望这场对决,哈勒普表示:“下轮将是一场硬仗,不过应该不会有那么多跑动了,因为每分会结束得很快。”

    “她是一位伟大的冠军,每次和威廉姆斯姐妹交手都是一项艰巨的挑战。”

    “到时候看看我的状态如何吧,不过我会带着自信上场,因为我和她交过手,知道她的风格。我必须要强硬起来。”

    哈勒普在和大威廉姆斯的交手记录上以2胜3负落后,不过她在最近两次全部胜出,且加起来仅丢七局。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