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西西帕斯:硬地不怵纳达尔 胜费德勒后难入眠
  • 西西帕斯:硬地不怵纳达尔 胜费德勒后难入眠

    时间:2019-01-22 17:30:52  来源:  作者:

    西西帕斯

    西西帕斯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希腊新星西西帕斯在澳网再度收获一场胜利,晋级四强,创造希腊历史。这样的表现连西西帕斯本人都有些吃惊。谈及半决赛可能遭遇纳达尔,自信提升的西西帕斯表示自己有机会。

    “罗伯托今天的表现很好,一整周,他的状态都很好。我在赛前所预想的和场上的实际情况截然不同。最近,我意识到,对手的感觉其实和我自己也是一样的。区别就在于谁能给对方施加更多的压力,打得更有侵略性。能有这样的表现,我自己确实也有些惊讶。”西西帕斯说。

    对于第三盘被主裁警告接受教练指导,西西帕斯解释道:“其实并没有接受指导。只是我的父亲告诉我多喝点水,就这样。我不知道为什么会这么判罚。”

    被问及上一场战胜卫冕冠军费德勒后的恢复和备战过程,西西帕斯透露:“很难熬。第一个晚上尤其痛苦,脚趾疼痛让我难以入睡,全身都感到酸痛。睡了不到6个小时。还好第二个晚上睡得不错。我知道战胜费德勒这场比赛很重要,但我清楚最大的挑战是今天这场比赛,我要再次证明自己。”

    西西帕斯一直在小威的教练莫拉托鲁的网球学院进行训练。本届澳网期间,莫拉托鲁也出现在西西帕斯的包厢,为其助阵。“他让我更加自信。其实他的话不多,但总能说到点子上。这也是我所欣赏和佩服的。我不管别人怎么说,我认为他是我到目前为止见过的最好的教练之一。”

    在希腊小伙眼中,打入大满贯四强只是第一步,是初始目标。接下去他将对阵纳达尔和蒂亚福之间的胜者。“我和纳达尔在红土和硬地各有过一次交手。在多伦多,我差一点就战胜他,虽然比分是2-6/6-7。我记得那场比赛之后,回到更衣室,我对自己说下一次要发挥得更好些。那场比赛后,我对他的球风有了更深的了解,尤其是硬地场上。红土那就是另一回事了,巴塞罗那输给他,我觉得自己压根就没有机会。他在红土的水平和硬地完全不同。这肯定会是一场有趣的比赛,我现在感觉很好,觉得可以给他制造点麻烦。如果蒂亚福赢,两个新生代球员能在这样一场重要赛事中进入半决赛也是很棒的事。”

    有记者问及西西帕斯长发是否会在比赛中影响到发挥,毕竟费德勒也只是留了一段时间的长发就改成短发。对此,西西帕斯笑言:“所以我已经预约了下周的理发师。我戴了发带,否则比赛中就会很麻烦。我喜欢长发,这是我的标志。我会继续留长发。”

    (Che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