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澳网西西帕斯力克西班牙老将 生涯首进大满贯4强
  • 澳网西西帕斯力克西班牙老将 生涯首进大满贯4强

    时间:2019-01-22 17:30:52  来源:  作者:

    西西帕斯庆祝

    西西帕斯庆祝

    西西帕斯庆祝

    西西帕斯庆祝

    北京时间1月22日消息,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九个比赛日。在首场男单1/4决赛上,上轮淘汰费德勒的希腊20岁天才西西帕斯再度登场,迎战西班牙名将阿古特。最终双方经过四盘激战,西西帕斯以7-5/4-6/6-4/7-6(2)取胜,首进大满贯半决赛。

    西西帕斯上轮爆冷击败赛会六冠王费德勒,带来了无限惊喜。这位从小就把瑞士球王视作偶像的希腊少年,这次在墨尔本也让人看到了未来取得大成就的可能性。不过西西帕斯今天的对手阿古特实力不容忽视,在多哈击败德约科维奇夺冠后,转战澳网更实现首次大满贯八强的突破。这是两人的遭遇战,临场发挥的高低显然将决定胜负归属。

    比赛伊始,老道的阿古特就在15-40落后下连赢四球实现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后以2-0领先。减少失误的西西帕斯保发追回一局,但西班牙老将凭借发球化解一个破发点后,还是继续以3-1领先。盘中阶段两人各自保发,希腊少年拿下第七局后开始发起抢攻,感受到压力的阿古特在一次正手抽球出界后交回了优势。随后西西帕斯经受住平分压力保发,就以5-4反超比分。阿古特随后保发扳平比分,但西西帕斯送出love game,继续以6-5施压。这一次西班牙老将没能顶住压力,惨遭破发以5-7交出首盘胜利。

    次盘双方在前两局顺利保发,比分形成1-1平。阿古特在第三局突然提速,依靠流畅的中前场压迫战术实现了破发,随后拿下发球局就以3-1领先。加强进攻的西西帕斯保发稳住阵脚,发球和底线表现不遑多让的阿古特同样拿下发球局,继续以4-2领先。随后比赛没有再起波澜,虽然希腊新星在第九局经受住三次平分压力后实现保发,把比分追成4-5。但经验丰富的西班牙人还是在保发后以6-4扳回一盘。

    延续次盘取胜的势头,阿古特在第三盘开始后明显占据了上风。两人在前四局打成平手,西班牙人凭借犀利的正、反手进攻在第五局率先完成了破发,随后抵挡住对手的反扑,保发带出4-2的领先。守住第七局的西西帕斯吹响反击的号角,在挥霍了两个破发点后,希腊美少年终于把握住第三次机会实现回破。在强有力的发球掩护下,西西帕斯保住第九局,就以5-4实现了反超。错失领先优势阿古特心态明显出现了波动,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错失局点后遭到了破发,西西帕斯就以6-4再下一盘。

    两人在第四盘都表现出极佳的竞技状态,前十局无人能获得破发机会,战至5-5。强势直落四球拿下第十一局,西西帕斯以6-5占得先机,压力之下阿古特依靠正手制胜球挽救赛点保发,把比赛拖入抢七。西西帕斯在抢七开局就取得了3-0领先,阿古特随后虽然连追两个发球分,但关键时刻希腊少年还是顶住压力连赢四分,以7-2锁定胜局,昂首挺进半决赛。

    (Benso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