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布斯塔遭遇争议误判扔球包发泄 赛后落泪道歉
  • 布斯塔遭遇争议误判扔球包发泄 赛后落泪道歉

    时间:2019-01-22 17:31:12  来源:  作者:

    布斯塔怒摔球包

    布斯塔怒摔球包

    八号种子锦织圭赢下本届澳网第三场五盘大战,以6-7(8)、4-6、7-6(4)、6-4、7-6(8)逆转战胜布斯塔。但这场马拉松大战的结束方式充满争议,决胜盘抢十中西班牙人遭遇裁判的误判后心态崩盘,也就此连丢五分输掉了比赛。赛后布斯塔不仅拒绝和裁判握手,退场时还发出吼叫表达自己的不甘。

    充满争议的一球发生在第五盘的抢十局中,布斯塔原本手握8-5的领先,但他一拍弹网球被裁判呼报出界,锦织圭追到网前打出制胜分。布斯塔立刻提出鹰眼挑战,结果显示该球确实落在了界内,但裁判却坚持将这一分判给了锦织圭而不是重赛。这一分之后,布斯塔心态出现剧烈波动,连丢五分输掉了整场比赛。

    “很显然我非常非常难过,我战斗了5个小时,一场5个小时的比赛,结果我却是以那样不正确的方式离场。我很抱歉,我不是那样的人。”布斯塔在赛后发布会上说道,“我认为裁判错了,离球场很近的主裁也错了。所以当我以那样的方式丢掉最后一分,我只想快点儿离开球场。”

    这一分的判罚的确存在问题,因而布斯塔的心态才被严重影响。他回忆说:“我不需要重新看回放,因为我听到边裁叫了出界。然后锦织圭就打出了制胜分,正如我们所见,那一分就判给他了。但是有时候边裁会出错,然后比赛就这么结束了不是吗?现在有鹰眼,我也申请了鹰眼挑战。鹰眼显示那一球是好球,但是真不知道为什么,主裁说那一分应该给锦织圭。如果他认为那一分是锦织圭的,那为什么又是我来挑战鹰眼?如果我的球确实出界了,那是我挑战失败;但我挑战成功了,这一分却直接被判丢了,我不懂这样的逻辑。”

    西班牙人认为:“这一分当然应该重赛,我知道这对他来说肯定也是有点不走运,因为他可以轻松打出好球。但主裁犯了错误,这一分只能重赛。”布斯塔接着说:“对我而言,结束澳网的方式太苦涩了,因为我表现得很好。我打出了一场难以置信的比赛,锦织圭也是如此,所以以这样的方式结束真是很让人难过。”

    “我认为这场比赛原本可能是我职业生涯至今最好的比赛之一。但现在我只有伤感。因为我离场的方式,我不知道如果……对不起。我需要冷静下来,我们明天再说吧。”回忆起关键一分所造成的严重影响,布斯塔的心情难以平复,一度流泪。“那一分之后肯定很难再在场上保持专注,但我已经尽力了。”

    (条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