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西西帕斯自信提升满意韧劲 赛前专门研究偶像比赛
  • 西西帕斯自信提升满意韧劲 赛前专门研究偶像比赛

    时间:2019-01-22 17:31:38  来源:  作者:

    西西帕斯

    西西帕斯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面对儿时偶像费德勒,希腊小伙西西帕斯发挥出色,四盘淘汰卫冕冠军晋级8强。赛后新闻发布会上,西西帕斯表示满意自己在比赛中的心态,尤其是面临破发点时。

    去年温网期间,西西帕斯曾表示看了费德勒在2001年温网战胜桑普拉斯的比赛。不过他表示来澳网还没有重温过这场经典对决。“其实那场比赛也是第四轮,真疯狂,太巧了。不过我确实看了几场他的硬地比赛。我看了一些球员在大满贯赛场击败他的集锦,不是拉法,也不是德约科维奇,而是过去美网战胜过他的其他球员,和我的球风很像。我不会说出具体的名字,但他确实在几年前的美网战胜过罗杰,非常值得学习,对我今天的表现很有帮助。”

    今天的比赛,西西帕斯挽救了全部12个破发点,展现出来的韧劲让人印象深刻。“我的发球很好,即便有时候没有一发,我也会提升二发质量。我力争从一开始就打出侵略性,不失误。心态确实很重要,我也可能顶不住,但我太想要胜利了,所以没有出现这种情况。在场上你能看出来,如果我承受不住那样的压力,比赛结果就会截然不同。”

    西西帕斯表示这场胜利会让他终生难忘。“这只是第一步,我需要保持专注度,我还有更远的目标。现在的我很自信,期待接下去的1/4决赛。”希腊人的对手将是阿古特。“如果我能保持今天这样的专注度、耐心和韧劲,肯定会有好结果的。”

    “我比赛的目的就是争夺冠军。我渴望胜利,渴望走得更远,希望能取得让我自己以及为我表现欢呼的人满意的成绩。”

    一年半前,西西帕斯还在征战挑战赛。当被问到如今的自己和一年半前有什么变化时,他坦言:“我在场上更果断了,发球有了很大的提升。在发球落点以及出击选择上,我不再犹豫不决。我的体能也有了进步,能承受更长时间比赛的考验,打出侵略性。而且现在的我信心更足。”

    (Che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