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费德勒一败书写太多糟糕纪录 排名将跌出前五
  • 费德勒一败书写太多糟糕纪录 排名将跌出前五

    时间:2019-01-22 17:31:47  来源:  作者:

    费德勒

    费德勒

    费德勒不敌西西帕斯止步澳网第四轮,胜败固然是兵家常事,但费天王的这场失利却注定载入史册,要知道,他这一败将书写诸多不堪纪录和不良数据,而几家欢喜几家愁,西西帕斯的这一胜也就此成为希腊的英雄战神,为希腊网球成就最伟大的胜利。

    复盘费德勒的失利,被逆转其实不值得大书特书,但全场手握12个破发点却全部挥霍,必将成为世人热议的话题,而面对机会却无法把握,也将会视为费德勒老去的标志。事实也是如此,要知道这是费德勒第一次在拿到10个以上破发点,却最终未能兑现一个破发点,何为破天荒,这无疑是最好的写照。

    回首过去,费德勒浪费破发点的代表作自然是伦敦奥运男单决战,那场比赛费德勒0比3被穆雷横扫,而整场比赛穆雷化解费德勒所有9个破发点,从这个角度看,费德勒与金牌失之交臂也在情理之中。2001美网对阵阿加西,费德勒也是挥霍多达9个破发点,而2006年马德里站面对索德林,费德勒在8个破发点无一成功,还有2001维也纳赛事和2011年蒙特卡洛,打库贝克和梅尔泽都是浪费7个破发点。

    高下立判,你就会知道费德勒这次澳网输球之旅是多堵心,12个破发点无一兑现,浪费机会是要受到惩罚的,因此费德勒出局并不冤。如果挥霍12个破发点是天王实力下滑的有力佐证,本届澳网止步第四轮更是失去统治力的体现。

    费德勒在去年澳网夺冠之后,他退出法网、温网五盘大战不敌安德森止步八强、美网第四轮输给米尔曼折戟沉沙,加上这次澳网止步第四轮,已连续四个大满贯无缘四强。这同样是一个“奶粉”不愿面对的纪录,毕竟自2003年温网首夺大满贯之后,即使在2013至2016这四个赛季陷入冠军荒,他也从未有连续四项大满贯连四强大门不入的不堪经历。

    单反战队的未来在哪里?答案是西西帕斯,这也让他更有理由成为费德勒的接班人,而费德勒自2013年美网不敌罗布雷多之后,就再也没有在硬地大满贯输给过单反球员,可见在费德勒的面前,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是多难,直到这次澳网被后辈西西帕斯上了一堂生动的单反课。

    费德勒输给西西帕斯,身为卫冕冠军的他也是巨分不保,世界排名将自2017年3月后首度跌出前五位,甚至可能滑落到第8位。相比排名的下滑,对于费德勒而言,最可怕的是面对年轻一代佼佼者自己有心杀敌却无力回天,你可要知道,费德勒是轻易不成为小将们爆冷的牺牲品。从2000年美网到2009年美网,这十年间费德勒只有6次在大满贯败给U20球员,其中两次是在法网败纳达尔所赐,2008澳网输给当时只有20岁的小德,2009美网成为20岁波特罗的手下败将。

    随着费德勒越老越妖,他仿佛成为年轻人无法翻越的大山,然而该来的总会来,当西西帕斯成功扮演拦路虎角色,也成为第7位在大满贯拿下费德勒的U20球员。

    诚然,不管怎样的扎心纪录都无法抹杀费德勒的伟大,这无需赘言,但对于年轻的西西帕斯而言,赢得费德勒却不仅仅是自己生涯的最辉煌胜利,也一举创造希腊网球历史,这之前从未有希腊球员打进大满贯男女单打八强,如今西西帕斯一战成神。有些事情早晚会到来,就像费德勒失去统治力,年轻一代成为光荣纪录的造就者也是时间的问题。

    (家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