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关键分先生丢失关键武器 费德勒12破0创生涯最差
  • 关键分先生丢失关键武器 费德勒12破0创生涯最差

    时间:2019-01-22 17:31:59  来源:  作者:

    费德勒

    费德勒

    澳网男单第四轮的一场新老对决中,拥有20个大满贯冠军的费德勒1-3不敌年仅20岁的希腊新人西西帕斯,卫冕之旅惨遭终结。这场耗时3小时45分的比赛中,四盘比分全部见七,但费德勒仅赢下了第一盘。他在这场比赛中关键分上的表现尤其糟糕,12个破发点全部浪费,这一致命弱点也让他接下来的职业规划受到挑战。

    过去四站大满贯比赛中,费德勒最好成绩仅是温网八强。重回创造荣耀的澳网福地,第四轮似乎还是成为了他现如今迈不过去的坎。然而比起卫冕失败,他全场比赛0%的破发点转化率显然更令人担忧。以往费德勒等巨头的比赛很难被其他选手攻克,就是因为他们在关键分上可以及时调动最佳状态充分发挥自己长处的卓越能力,而如果失去了这种至关重要的武器,费德勒想延续高质量的职业寿命难度也是可想而知的。

    把握关键分的能力下降已经成为费德勒职业生涯后期最大的弱点,原本就被球迷调侃为“漏点大王”的他如今随着年龄增长所造成的身体状态自然下滑,状态的起伏也愈来愈频繁。以这样的状态来连胜七场高水平的比赛,冲击大满贯冠军显然是不切实际的。事实上这一问题在上赛季就已经严重影响到了费德勒在大满贯赛事的竞争力,温网遭安德森长盘逆转未进四强、美网第四轮被澳洲球员米尔曼爆冷淘汰,都与他关键时刻乏力的症结有关。

    费德勒在这场比赛中送出了高达55个非受迫性失误,其中有2个就出现在至关重要的盘点。当“关键分先生”把握不住关键分,也就彻底失去了把握比赛胜负的能力。当这种失利的数量累积得越来越多,他在场上的信心必然也将受到影响,最坏的结果自然就是费德勒的职业生涯以这种较为令人遗憾的方式走向结束。

    (条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