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西西帕斯:胜费德勒梦想成真 现是地球最快乐的人
  • 西西帕斯:胜费德勒梦想成真 现是地球最快乐的人

    时间:2019-01-22 17:32:12  来源:  作者:

    西西帕斯

    西西帕斯

    北京时间1月20日,在罗德·拉沃尔夜场进行的2019年澳网男单第四轮比赛中,年仅20岁的希腊少年西西帕斯激战四盘,以6 - 7、7 - 6、7 - 5、7 - 6击败卫冕冠军费德勒,首次跻身大满贯八强行列。

    本场比赛可谓充满戏剧性,第一盘第一局,西西帕斯就因为两次发球超时被罚掉一次一发机会。首盘抢七双方交替领先,各自错失盘点机会,最终费德勒13 - 11胜出。第二盘,费德勒自己的发球局坚若磐石,在对手发球局中先后拿到8次破发机会,然而全部浪费,全场比赛费德勒拿到12个破发点,没有兑现一次。次盘抢七中西西帕斯发挥更佳,将大比分扳平。第三盘费德勒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失守,西西帕斯以7 - 5拿下,这也是全场双方唯一一次破发。第四盘再一次来到抢七,小分5 - ‪5时,费德勒的击球刚刚长出底线,被西西帕斯拿到赛点。赛点上,拥有发球权的西西帕斯没有错失机会,一锤定音,将‬20届大满贯冠军、六届澳网冠军淘汰出局,震惊世界。

    赛后,激动不已的西西帕斯在球场上接受网坛名宿麦肯罗的采访。他用一句“现在我是这个星球上最快乐的人”来形容自己的感受。他说道:“罗杰是这项运动的传奇,我很尊重他,站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和他比赛,这对我来说已经是梦想成真,现在我还赢了,我真的不知道该说什么了!”这是西西帕斯职业生涯首次在正式比赛中与费德勒交锋,此前他们曾在今年初的霍普曼杯表演赛中相遇,瑞士人以两个抢七胜出。

    在网上流传的一段视频中,当时年纪尚小的西西帕斯在面对镜头时曾青涩表示,自己最喜欢的球员就是费德勒。也许正是因为如此,西西帕斯也和费德勒一样,练就了一手漂亮的单反。西西帕斯出生于1998年,而在那一年,费德勒已经赢得了温网青少年组男单冠军。在西西帕斯步入网坛之后,还曾受邀与费德勒一起训练,这样的机会对于一位新人而言可谓受益良多。

    今天,身高1米93的希腊小将轰出了20记ACE球,帮助他屡次度过难关,费德勒则有12个ACE球入账。澳洲九台的解说多次夸赞西西帕斯的移动能力,表示“他个子很高,但今天的移动做得非常出色。”在比赛中,奋力奔跑的西西帕斯甚至还把鞋带跑断了。如果要分析费德勒一方的败因,恐怕归咎于正手击球失误偏多。

    输球的费德勒立刻召开新闻发布会,瑞士球王表示:“我今天输给了一位表现更棒的球员,他打得真的太好了。”对于错失全部12个破发点,费德勒说:“当然这不是我所希望的,不过,我在霍普曼杯中也没能破他的发球局,很显然,我在接他的发球上有一些问题,他做得很好,这的确让人觉得有些沮丧。”此外,在发布会上,费德勒还透露自己将参加今年的红土赛季。

    在下一轮中,西西帕斯将和西班牙球员阿古特交手,后者今天3 - 2淘汰了上届亚军西里奇,这样,去年澳网四强选手费德勒、西里奇、郑泫、埃德蒙德全部出局。

    (全网球)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