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历史惊人相似!费德勒负希腊新星 王权交替前奏?
  • 历史惊人相似!费德勒负希腊新星 王权交替前奏?

    时间:2019-01-22 17:32:24  来源:  作者:

    西西帕斯和费德勒

    西西帕斯和费德勒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费德勒在澳网第四轮中,苦战近四小时,最终还是四盘不敌西西帕斯,澳网三连冠梦碎。或许费德勒今天的发球和正拍表现不佳,是他落败的主要原因,但整场比赛看下来,让人感慨最深的或许还是两人年龄的差距。

    从始到终,西西帕斯这位来自希腊,刚满20岁长发飘飘的少年,在场上的表现都是朝气十足,面对一代球王费德勒时,他敢打敢拼,没有丝毫的畏惧。或许新生代中很多人的技术都可以和他不相上下,但是若论这份果敢和自信,恐怕无人能出其右。

    在西西帕斯身上,我们终于看到了那种期盼多年的,属于年轻人本该拥有的大无畏的精神,而不是面对强敌时的畏手畏脚。如果说技术可以决定一个选手的高度,那么这份不畏强敌的勇气,或许才是决定一个球员深度的关键。

    这场比赛看下来,让人颇有一种恍如隔世的感觉。17年前2001年的温网,同样是男单第四轮,初出茅庐的费德勒,在第四轮中击败了上一代球王、卫冕冠军桑普拉斯,赢得了两人生涯第一次同时也是最后一次对决,这场比赛后来被称为划时代的单反对决,从此以后,费德勒逐渐从桑普拉斯手中接下了温网,甚至还有后来男子网坛的衣钵。

    17年后的澳网,又是男单第四轮,同样是职业生涯首场正式比赛的对决,费德勒作为卫冕冠军输给了西西帕斯。无独有偶的是,这位对手又是一位单反选手,更加不可思议的是,西西帕斯和桑普拉斯竟然是同一天生日,当然也别忘了,桑普拉斯同样是希腊裔的选手。

    今夜的西西帕斯,这位力图重续桑普拉斯之后希腊人荣光的少年,用费德勒17年前击败桑普拉斯的方式击败了费德勒,西西帕斯今天的朝气,让我们依稀看到了17年前那个天不怕地不怕的费德勒,而今天费德勒的那种力不从心,也让我们多少看到了当年桑普拉斯的暮气初现。

    这一切都是巧合吗?还是冥冥之中自有天注定?西西帕斯能否凭借这场荡气回肠的胜利,成为下一个单反天王,甚至迅速成长为95后新的王者?或许也只能等待时间的检验了。但他半年内已经接连击败了德约科维奇和费德勒,他的这种抗压性和打逆风球的能力,已经在同辈中独占鳌头。

    男子网坛终究还是会属于新人们的,但究竟是谁能先占得先机?或许现在兹维列夫已经不是唯一的答案,西西帕斯正在用自己全面的技术和强大的内心发出挑战:我已经做好了准备。

    (Etha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