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费德勒输球不是世界末日 37岁传奇还在场上足矣
  • 费德勒输球不是世界末日 37岁传奇还在场上足矣

    时间:2019-01-22 17:32:24  来源:  作者:

    费德勒

    费德勒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经过3小时45分钟的苦战,费德勒四盘不敌希腊新星西西帕斯,无缘本届澳网八强,卫冕之旅终结。球王出局固然令人遗憾,但37岁的他仍然能出现赛场上,与年轻人上演一场如此精彩的对决,对球迷而言,已是幸事。

    两年前,当因膝伤远离赛场半年之久的费德勒以17号种子的身份出战澳网时,没有人会料到他接下去能交出这样一份令人觉得不可思议的成绩单。在墨尔本,他于决赛中击败宿敌纳达尔,打破了自2012年温网以来长达四年半的大满贯冠军荒。

    2002年,桑普拉斯同样以17号种子身份出战美网,最终夺冠,接着选择退役。所以在费德勒夺得这一冠后,球迷曾感叹,若这是其最后一个大满贯,也已心满意足。但是瑞士人带来的惊喜并没有结束。在温网,他以不失一盘的表现夺得冠军。2018年以卫冕冠军身份再战澳网,费德勒将自己的大满贯冠军数量增加到了20个。2月中旬,他得以重返世界第一宝座。可以说,费德勒这个名字早已和传奇画上了等号。

    如今的费德勒,正如他多次表示的那样,是在享受网球。正是出于对这项运动的热爱,他才能支撑得如此久。与西西帕斯得这场对决,瑞士人并没有犯太多的错误,尽管12个破发点无一兑现,但这与对手出色的发挥不无关系。对比年轻17岁、不知疲倦奔跑的对手,费德勒的脚步终究慢了下来,渐渐失去了对比赛的掌控力。但他展现出的多变技术依旧让人印象深刻。

    比赛总有胜负,只要费德勒选择继续享受场上时光,那么失利终究会成为平常之事。若他能再一次创造所谓奇迹(于费德勒本人而言,或许不能用“奇迹”来形容),增加大满贯冠军数量,那将是锦上添花。无论如何,费德勒已经是赢家,是传奇,球迷们亦无需遗憾。

    (Che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