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卫冕冠军出局!费德勒遭新星逆转 止步澳网16强
  • 卫冕冠军出局!费德勒遭新星逆转 止步澳网16强

    时间:2019-01-22 17:32:43  来源:  作者:

    费德勒

    费德勒

    北京时间1月20日 2019年澳网男单第四轮,3号种子、卫冕冠军费德勒全场12个破发点机会全都挥霍,最终7-6(11)/6-7(3)/5-7/6-7(5)不敌20岁的希腊新星西西帕斯,无缘八强。在澳网的17连胜遭到了终结,下周排名将跌出前五。西西帕斯生涯首进大满贯八强,将战阿古特,后者淘汰了上届亚军西里奇,比分为7-6(6)/3-6/2-6/6-4/4-6。

    费德勒和西西帕斯是生涯首次正式交手。首盘比赛,西西帕斯在第一局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取得了1-0的开局。随后比赛波澜不惊,双方各自顺利保发,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双方竞争更为激烈,各自浪费了三个盘点后,费德勒在12-11领先时终于把握住了机会,在第四个盘点成功兑现,小分13-11先声夺人。

    来到第二盘,西西帕斯在第六和第八局,分别挽救了三个和一个破发点保发,双方战至4-4平。费德勒直落四分保发后,随后是西西帕斯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结果在这一局里,希腊人挽救了四个盘点后惊险保发,比分来到5-5平。随后双方互保,比赛再次进入抢七。抢七中,西西帕斯6-3拿到连续三个盘点,结果他在第一个就成功兑现,小分7-3扳回一城。

    来到第三盘,前六局双方互保战至3-3平。费德勒在第七局里浪费了两个破发点,被对手保发,不过接下来自己的发球局也挽救了两个破发点,比分来到4-4平。随后双方互保,费德勒来到5-6落后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结果他没能顶住压力,西西帕斯在第一个破发点成功兑现,以7-5再下一城,这是本场比赛第一次出现破发。

    来到第四盘,前九局双方互保,没有出现破发点,费德勒来到4-5落后无路可退的发球局。结果费德勒顶住压力保发,随后双方互保,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西西帕斯6-5率先拿到赛点,结果他成功把握,以小分7-5再下一城,大比分3-1晋级八强。

    西里奇在和阿古特的五次交手中4-1领先。今天的首盘比赛,前八局双方互保,没有出现一个破发点,比分来到4-4平。接下来又形成互破,比分来到5-5,随后双方互保,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中,西里奇两次迷你破发,6-2拿到四个盘点。结果阿古特一一化解,不过西里奇在第五个盘点上还是成功兑现,小分8-6先下一城。

    来到第二盘,前七局双方互保,西里奇在3-4落后的发球局里,虽然顽强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阿古特还是在第三个破发得手,5-3来到发球胜盘局,结果他在第一个盘点就成功兑现,6-3扳回一盘。来到第三盘,阿古特在第一局和第七局两次破发,5-2来到发球胜盘局,结果他在第二个盘点成功兑现,以6-2再下一城,大比分2-1领先。

    来到第四盘,前九局双方互保,阿古特在4-5落后非保不可的一局里,送出连续两个破发点兼盘点,西里奇在第一个上就成功把握,以6-4将大比分改写为2-2平。来到决胜盘,在4-4平后的发球局里,西里奇虽然顽强挽救了两个破发点,但还是遭遇致命破发,阿古特5-4来到发球胜赛局。结果西班牙人在第一个赛点就成功兑现,6-4再下一城,大比分3-2跻身八强。

    (Etha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