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澳网纳达尔送蛋晋级八强 美小将淘汰迪米取突破
  • 澳网纳达尔送蛋晋级八强 美小将淘汰迪米取突破

    时间:2019-01-22 17:33:02  来源:  作者:

    纳达尔在比赛中

    纳达尔在比赛中

    北京时间1月20日消息,2019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进入第七个比赛日。在男单第四轮一场焦点战中,2号种子、西班牙球王纳达尔开局就连赢九局,第三盘挽救盘点后以6-0/6-1/7-6(4)击败捷克名将伯蒂奇,晋级八强将战美国新秀蒂亚弗,后者以7-5/7-6(6)/6-7(1)/7-5击败迪米特洛夫,用一场胜利庆祝自己的21岁生日。

    强势连胜三轮后,纳达尔今天迎来了老对手伯蒂奇。虽然过去23次遭遇这位捷克人时,纳达尔拿走了19场胜利,但上次澳网碰面是伯蒂奇三盘获胜。比赛伊始,纳达尔首局化解破发点保发后开始统治比赛,随后连破带保,就确立3-0的领先。重返球场的伯蒂奇表现未见起色,在一次正手击球失误后再次丢掉发球局。纳达尔则连续进攻得分,保发后把优势扩大到5-0。此时捷克人也没有多做挣扎,盘末连输四球后就以0-6交出首盘胜利。

    趁胜追击的纳达尔在第二盘开局又取得了3-0的领先。此时伯蒂奇终于在减少失误后拿下一局。但纳达尔没有受影响,保发继续以4-1领先。再次发力的2号种子凭借漂亮的反手制胜球完成二次破发,轰出一记Ace球后,他就以6-1再下一盘。伯蒂奇在第三盘表现明显恢复,前四局与纳达尔互送love game,比分形成2-2平。纳达尔在第五局曾逼出两个破发带你,但伯蒂奇依靠犀利的进攻化解了危机,保发继续维持场上均势。双方随后各自保发,捷克人在第十一局再次挽救两个破发点保发,就以6-5占先。压力之下纳达尔挽救盘点保发,把比赛拖入抢七。抢七中纳达尔在先丢发球分,3-4落后下连赢四分,以7-4取胜,昂首挺进1/4决赛。

    迪米特洛夫今天的对手是美国新秀蒂亚弗。今天迎来21岁生日的蒂亚弗在本次澳网表现突出,连胜安德森和塞皮两位名将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今天比赛中,蒂亚弗开局就占据主动,并很快取得了5-3的领先。尽管迪米特洛夫随后连追两局,但美国新秀还是在盘末连破带保,以7-5先拔头筹。展开反击的迪米特洛夫在次盘一度以4-2领先,但蒂亚弗随后连下两局扳平了比分。双方随后各自保发,比分在6-6平后进入抢七。抢七中迪米特洛夫以6-3率先拿到盘点,但蒂亚弗随后连赢五球,以8-6完成逆转,再下一盘。

    两盘在手的蒂亚弗发挥愈发自如,在第三盘率先完成破发,美国小将一度以4-2领先。逆境之下迪米特洛夫开始爆发,加强攻势的保加利亚帅哥连追两局扳平了比分。两人盘末各自保发,比赛再次进入抢七。这一次没有退路的迪米特洛夫凭借坚决进攻,以7-1扳回一盘。第四盘两人发挥旗鼓相当,前十局结束后比分形成5-5平。迪米特洛夫在第十一局连续一发失误,蒂亚弗在接二发时频频压迫上网并取得了关键破发。随后抵挡住保加利亚人的最后反扑,蒂亚弗完成保发后以7-5锁定胜局,生涯首次挺进大满贯八强。

    (Benso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