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澳网女双2号种子晋级四强 詹家姐妹惨遭爆冷
  • 澳网女双2号种子晋级四强 詹家姐妹惨遭爆冷

    时间:2019-01-22 17:33:14  来源:  作者:

    张帅和斯托瑟

    张帅和斯托瑟

    澳大利亚,墨尔本 - 当地时间1月22日,2019赛季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双1/4决赛较量。在玛格丽特·考特球场的焦点战中,中澳跨国组合张帅/斯托瑟经过两盘抢七 的激烈厮杀,以7-6(2) 7-6(4)力克世界第一组合克雷吉茨科娃/西尼亚科娃,继去年美网之后再次杀入大满贯女双四强。

    这一令人意想不到的结果也成为了本届澳网女双进行到最后阶段的缩影:除了2号种子、卫冕冠军之外,四强当中剩余的三席都被非种子组合占据。但话说回来,尽管没能排进种子席位,但这对中澳组合的实力不容小觑,她们已经在连续两站大满贯中都闯进了半决赛。

    张帅和斯托瑟在场上是双打搭档,场下则是非常要好的朋友。她们两盘均在率先被破发的情况下展开反击,凭借底线攻势力压频频上网的捷克组合,耗时两小时掀翻了法网和温网的双料卫冕冠军。

    开场三局双方都没能保发,头号种子在网前占据先机,凭借多一次破发取得3-1的领先,并且将优势一直保持到5-4。在克雷吉茨科娃的发球胜盘局中,张帅及时提升了状态,一记对角接发制胜分过后带出了破发点,随即通过精彩的截击成功兑现。

    接下来中国姑娘在发球局轻松送出love game,跨国组合6-5实现反超。世界第一组合在西尼亚科娃非保不可的一局当中陷入苦战,一共挽救了四个盘点才依靠Ace艰难保发。来到抢七,克雷吉茨 科娃的高压出现失误,给了张帅/斯托瑟4-2的领先。她们自此势如破竹,最终澳洲名将凭借一记正拍制胜分锁定首盘胜利。

    第二盘头号种子一度以5-3占优,但张帅在西尼亚科娃的发球胜赛局中又靠强势的接发创造出破发机会,下一分斯托瑟以同样的方式破发得手,双方又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在斯托瑟惊险保发后,克雷吉茨科娃的发球局再度沦陷,张帅也随之迎来了发球胜赛局。不过中澳组合这次没有摸到赛点便被对方回破,比赛也又一次进入抢七争夺。

    抢七前半程双方缠斗激烈,比分交替上升至4-4。此时本土宠儿抓住机会,面对西尼亚科娃轰出一记正拍接发直得,在5-4领先的同时握有发球权。她们没有浪费机会,在玛格丽特·考特球场观众的欢呼声中连下两分结束战斗。

    她们将在半决赛中迎战另一对非种子选手斯特里索娃/万卓索娃,因同胞萨法洛娃退赛而临时搭档的捷克组合延续出色状态,继首轮挑落3号种子徐一璠/达布劳斯基之后,又在1/4决赛中以6-4 6-4淘汰5号种子克莱派奇/M·桑切斯,首次合作就闯进大满贯四强。

    下半区,2号种子穆拉德诺维奇/巴博斯以6-4 7-5击败9号种子阿塔沃/斯莱伯尼克,将与布拉迪/里斯克争夺决赛权。美国组合继上轮爆冷淘汰4号种子梅里查尔/佩斯切克之后,又以6-3 7-6(3)将7号种子詹咏然/詹皓晴挑落马下。

    自从去年年初重新合作以来,法匈组合在硬地大满贯上的成绩领跑群芳。她们是澳网卫冕冠军,也在去年美网闯入决赛,最终不敌巴蒂/范德维无缘捧杯。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