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教练:纳达尔是普娃的榜样 击败小威不是不可能
  • 教练:纳达尔是普娃的榜样 击败小威不是不可能

    时间:2019-01-22 17:33:21  来源:  作者:

    孔奇塔-马丁内兹

    孔奇塔-马丁内兹

    WTA Insider专栏撰稿人:David Kane

    澳大利亚,墨尔本 - 在她的现任弟子卡·普利斯科娃直落两盘完胜前任弟子穆古鲁扎之后,孔奇塔·马丁内斯提到了另外一位西班牙球员,称后者为捷克姑娘学习的榜样。

    “拉法·纳达尔可以称得上是一个完美的偶像,”1994年温网冠军在WTA教练发布会上说道,“卡洛琳娜前几天曾经说过,看到拉法在6-0 6-1 3-0这种比分的情况下,依然像一开始那样打球,这一点真是太不可思议了。他依然在力拼每一分,不犯任何低级错误。他没有任何松懈。”

    “专注”和“激情”一直是马丁内斯和斯塔布斯两位教练希望帮助普利斯科娃提升的重要方面。自去年美网之前与这两位网坛名宿合作以来,捷克人很快迎来了状态的复苏,在东京站赢得了职业生涯第11座单打冠军头衔,并连续第三年入围WTA年终总决赛,最终闯入四强。

    进入2019赛季,胜利的脚步依然没有停歇:普利斯科娃新赛季迄今为止还保持不败,包括年初在布里斯班站斩获冠军,本周又成功跻身澳网八强。但接下来,她将迎来新赛季截至目前的最严峻考验,在周三的1/4决赛中与23届大满贯女单冠军小威廉姆斯隔网相对。

    “我在去年美网和小威有过交手,”在小威淘汰头号种子哈勒普之后,普利斯科娃回顾道,“但那一场我发挥的并不好。所以这次在另一个大满贯中碰面,我 的目标就是努力争取复仇吧。这里的比赛环境完全不同。我认为她这次澳网表现非常出色,丢掉的局数很少,不过我觉得自己今年的状态也比去年这时候好一点,所 以还是挺期待这次碰面的。”

    在几次与小威廉姆斯的对决之前,普利斯科娃并不缺乏信心,她去年美网曾宣称自己“拥有能击败塞蕾娜的打法”。事实上,她也确实做到过这一点,曾在2016年美网半决赛中挑落对手,最终打进了自己的第一个大满贯决赛。

    “如果你以前击败过对手,这总是会有帮助的,”马丁内斯说道,“在你的脑子里,你会想着这一点,这会给你信心。这是个额外的优势,但你还是要像对待每一场平常的比赛一样,按部就班地备战。”

    马丁内斯曾征战巡回赛近20年的时间,直到2006年才正式退役。在加入普利斯科娃团队之前,西班牙名宿曾短暂执教过穆古鲁扎,并帮助后者拿到 2017年温网冠军。对于她的新弟子赢下大满贯桂冠的可能性,马丁内斯保持着低调的乐观,认为普利斯科娃已经在本届澳网的比赛中展现出了很多进步。

    “她最近的表现让我非常兴奋,尤其是今天。我记得应该是23个制胜分,3个非受迫性失误。这意味着她在场上移动非常棒,因此总是能在来球之前做好准备。当你移动这么顺畅的时候,你就可以随心所欲地击球了。”

    “还有一场,她频繁地上网,我不知道具体有多少次,但她第二轮在网前拿下了很多分。她变得更有侵略性了,我们也在努力让她在场上更加积极,这对赢下更多比赛是非常关键的。”

    虽然承认小威廉姆斯的实力,但对于另一位网坛名宿纳芙拉蒂诺娃的说法——“其他球员与小威之间存在明显差距”,马丁内斯提出了异议。

    “塞蕾娜是一位很强的球员,我们都知道这一点。看看她产后复出的成绩就知道了。虽然花了一些时间,但很快她就回到了从前的水准。她是个不可思议的运 动员,一位伟大的冠军,但现在有很多其他球员也很出色。你很难拿自己跟一位拿过23个大满贯的人相比较,所以这确实不容易,毕竟她是一位如此强大的冠 军。”

    “卡洛琳娜已经做好了准备。我们会心怀尊敬地去对待下一场比赛,以及接下来的所有比赛。从现在开始,她会努力打出自己的风格,打出自己的最佳水准,因为比赛只会越来越难打。她已经准备好迎接挑战了。放马过来吧!”

    而被问及除了纳达尔以外,她是否还会尝试加入费德勒的打法元素,马丁内斯开玩笑道:“卡洛琳娜需要把自己的切削练到罗杰那样,虽然她今天已经打出了一个这样的球!”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