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教练相信小威能赢下澳网冠军:她已经准备好了
  • 教练相信小威能赢下澳网冠军:她已经准备好了

    时间:2019-01-22 17:33:21  来源:  作者:

    小威和教练

    小威和教练

    澳大利亚,墨尔本 - 小威廉姆斯的教练莫拉托格鲁表示,现世界排名第16位的美国人已经“准备好”在今年澳网摘下第24座大满贯冠军。

    目前,小威廉姆斯距离追平考特保持的大满贯单打冠军数量的历史纪录仅有一步之遥。她上一次问鼎大满贯是在2017年澳网,随后因为怀孕宣布休战。

    她于去年复出,背靠背打进了温网和美网决赛,最终分别输给科贝尔和大坂直美。

    莫拉托格鲁认为弟子在去年美网没有做好夺冠的身心准备,但五个月后重返墨尔本,37岁的小威廉姆斯已经找回了最佳状态。

    七届赛会冠军在第四轮的比赛中激战三盘淘汰了世界第一哈勒普。赛后,莫拉托格鲁解释道:“我觉得她的身体素质比去年更好了。尽管她投入了很多精力来恢复,但我认为她的时间并不充裕。”

    “我觉得她现在已经准备好了,无论是就身体还是情感而言。因为对于所有人来说,有了孩子之后生活都会发生很大的变化,你必须要学会适应新的生活。这需要花费大量的时间。”

    “但我感觉她现在已经变回了原来的那个塞蕾娜,身心上都是。”

    “我认为她目前的状态相当不错。她需要一场激烈的战斗,就像今天,我觉得这是一件很好的事情,尤其是以这种方式结束。”

    这位法国名教头对弟子有绝对的信心,他看好小威廉姆斯达成澳网八冠王的成就。

    “我自然是相信她能夺冠的。如果我不相信她能赢,我就该去给别人当教练了。”

    “首先,我一直都认为她有能力夺冠,最终也会做到。我觉得我的心态就该是这样,因为她是塞蕾娜。”

    双方目前合作已有七年。在这段时间里,弟子的工作态度往往让当教练的肃然起敬。

    “我很难用几句话来概括。”在被问及从小威廉姆斯身上学到什么的时候,莫拉托格鲁表示,“在接手这份工作的时候,你就应该清楚什么是冠军的思维模式和心态。她把这一点体现得淋漓尽致。”

    “她和其他球员的思考方式不同。我这辈子和不少球员合作过,但就这点而言,塞蕾娜是独一无二的。”

    “你的思维方式决定了你能成为什么样的人。在有些方面,冠军的行为和思考方式和其他人是不一样的。”

    “我总是在讲这个故事:对她来说,以前法网一直是最难打的比赛。在我们2012年开始合作的时候,她刚刚遭遇法网一轮游。自那之后,她又重新开始在 大满贯上夺冠,赢了温网美网、奥运金牌等等。她告诉我自己一直打不好法网,她上一次在罗兰加洛斯夺冠应该是2002年的事情了,到了2013年她才和我说 起这些。”

    “我们制定了一个计划,她为了法网冠军真的非常努力,然后她在2013年就成功了,距离上次已经过了11年。颁奖仪式之后,她要去做拉伸,然后对我 讲:‘跟我一起去吧,我要去做拉伸。’过了两分钟,她转向我说道:‘现在我们必须要赢下温网。’她已经忘记了,这个冠军自己整整追逐了11年,十分钟过后 就已经转向了下一个目标。这就是不同的地方。有些人赢了一站比赛就能庆祝15年。”

    自从双方建立师徒关系以来,莫拉托格鲁已经辅佐弟子拿下了10个大满贯冠军、三个WTA年终总决赛冠军以及一枚奥运金牌。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