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哈勒普拼搏精神无愧No.1 连克大小威成网坛难题
  • 哈勒普拼搏精神无愧No.1 连克大小威成网坛难题

    时间:2019-01-22 17:33:39  来源:  作者:

    哈勒普

    哈勒普

    世界第一、澳网女单头号种子哈勒普经过三盘搏斗,遗憾负于16号种子、23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小威廉姆斯,在本届澳网止步于16强。虽然这一成绩与去年打进决赛相比稍显逊色,但考虑到她本届澳网所抽到的“魔鬼签表”,以及四场比赛中的表现,已然无愧于世界第一的头衔。

    哈勒普今年几乎“空降”墨尔本,在澳网之前只参加了一站悉尼站的比赛作为热身,结果也并不理想。而澳网首轮抽中卡内皮这支硬签,更让她新赛季的首战大满贯之旅显得荆棘密布。哈勒普曾在去年美网首轮被爱沙尼亚老将直落两盘击败,再度在大满贯首轮面对相同的对手,世界第一证明了自己的进步。首盘抢七告负之后,她连扳两盘逆转取胜,拒绝冷门第二次发生。

    次轮面对美国小将肯宁,哈勒普虽然也遭遇了一些挑战,但好在她仍然及时控制住了局面,顺利打进了第三轮。而接下来迎接她的就是网坛最无解的难题之一——背靠背对战威廉姆斯姐妹。此前仅有辛吉斯与海宁两位球员曾在大满贯赛场上完成过连续两轮“双杀”大小威的壮举,事实上哈勒普也已经极其接近复制这一成就。6-2、6-3击败大威后,她与小威的比赛也拼到了决胜盘,并且一度在气势上力压对手,只可惜结果还是功亏一篑。

    美国人仅用时20分钟便以6-1的比分赢下了首盘,就在所有人都以为这将是一场小威无情“教学”世界第一的比赛时,哈勒普用实际行动再次证明了自己球后的头衔绝非轻易得来。她充分发挥了自己移动占优的特点,毫不吝惜体能地往返奔波,面对小威势大力沉的击球更是主动出击变线,将几乎已经失守的比赛又重新拉回了自己这一边。凭借次盘最后关头的重要破发,哈勒普不仅将大比分扳回一城,也让胜负重新有了悬念。在她的紧逼之下,小威在第三盘也出现了一丝情绪上的波动。不过久攻不下浪费了三个破发点还是让哈勒普的防线出现了松动,也给了小威完成致命一击的机会。

    最终哈勒普以微弱的劣势输掉了比赛,尽管结果令人惋惜,但这场高质量的对决却尤为值得称赞。头号种子用韧性十足的表现捍卫了世界第一的荣誉,也让人相信能和网坛史上最佳战斗到这种地步的球员,未来一定还会得到更多重量级的冠军。

    (条码)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