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小威胜哈勒普仍暴露隐患 她想夺冠困难才刚开始
  • 小威胜哈勒普仍暴露隐患 她想夺冠困难才刚开始

    时间:2019-01-22 17:33:48  来源:  作者:

    小威

    小威

    通过决胜盘胜利赢下头号种子哈勒普,小威晋级到澳网女单八强,向着澳网八冠伟业又迈进了一步。赢球的小威高举双臂庆祝,拿下夺冠大热哈勒普固然值得高兴,不过小威还是不能高兴太早,通过同哈勒普的“摸底考试”,还是能暴露出不少问题和不足,倘若不尽快补强,争冠就是难以完成的任务。

    首先得肯定小威的老当益壮,纵然已是37岁的老将,但依旧证明自己还是能独挡一面的威后。从首盘的速战速决到被对手顽强拼下第二盘,决胜盘面对胶着场面硬是实现致命破发,鉴于这样的表现,我们有必要点个赞,道一句,老兵永远不死。

    不过小威来澳网不是书写鸡汤励志故事,夺冠才是她的终极目标,而如果拿PK哈勒普展现出的竞技状态和战斗力为标尺,平心而论,丈量出的并不是小威距离冠军咫尺之遥,而是路漫漫,争冠征途注定布满荆棘和艰难险阻。

    之所以如此泼冷水,因为纵观整场较量,与其说小威将胜利尽在掌控中,不如认为哈勒普输给自己。尤其是第一盘慢热,1比6轻易让出主动权,而决胜盘也是非常随意的一记正手回球下网,导致被致命破发,所以说,一个未能展现全部自我的哈勒普输给小威也在情理之中。

    反观小威,面对哈勒普第二盘状态回涌,明显有吃力感,移动速度和回球准度都有下降,特别是对于哈勒普变线一直是办法不多,还有体力不足问题也暴露出来。能最终在决胜盘扛下来,更多靠的是冠军底蕴和大心脏,关键分上不手软,比哈勒普更硬气,但其实明眼人都能看出,小威在相持阶段的战斗力较颠峰时期比有所削弱,考虑到后面的对手更强更暴力,如果小威还是对阵哈勒普时的小威,真要为她捏把汗了。

    根据赛后统计,小威一发成功率为60%,哈勒普是65%,还不如对手,而一发得分率为77%,比哈勒普的75%稍高一些,也强不到哪里去,倘若发球这门武器不能充分火力全开,小威想要拿到冠军也是难上加难。毕竟八强战对阵卡·普利斯科娃,半决赛打大阪直美和斯维托丽娜的胜者,没有一个软柿子,正所谓饭要一口口吃,对于小威而言,还是立足当下闯进决战先。

    实际上,八强战对手普利斯科娃就会给小威造成足够大的麻烦,要知道,这位猛女第四轮直落两盘横扫穆古鲁扎,全场比赛只让对手拿到4局胜利,手感和状态非常炙热,而大阪直美去年美网也将小威拍在沙滩上,如果以暴制暴,竞争力打折的小威能否抵挡后辈的冲击,这都是未知数。所以说,赢下哈勒普从结果看是喜,可看过程还是有忧患存在,还是那句话,小威得抓紧补强和提升了,否则的话,真正考验才开始,普利斯科娃完全有资格成为拦路虎。

    (家珺)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