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科娃透露休赛期训练加量 再战巴蒂不怕客场氛围
  • 科娃透露休赛期训练加量 再战巴蒂不怕客场氛围

    时间:2019-01-22 17:35:39  来源:  作者:

    科维托娃

    科维托娃

    北京时间1月19日消息,在横扫小将阿尼西莫娃后,科维托娃时隔7年重返澳网八强。捷克姑娘坦言目前身心状态都很不错,期待着能更进一步。

    去年的印第安维尔斯赛,科娃不敌阿尼西莫娃遭爆冷。不过今天,她成功复仇。“印第安维尔斯的情况有所不同。当时我打了很多比赛,感觉很疲惫。那里的场地球速慢一点,弹跳更高些。身心状态都不如今天。不过那场比赛也让我知道了她打球的风格,所以备战有所调整,我知道她从一开始就会打出侵略性,我也必须如此。我满意我的表现。”

    科娃新赛季的连胜场次已经扩大到了9场。“这是一个非常美妙的赛季开局,我在悉尼收获了极大的信心,从一开始就发挥出高水准。在大满贯赛之前有这样的热身是很好的,即便是先丢一盘或者状态不在最佳,我仍然能拿下胜利。澳网开始后,我的发球和移动都很好。你们知道,有时候我会紧张,在场上就会束手束脚,表现低迷。但这次我感觉很不错,很享受比赛。”

    过去的这个休赛期和以往是否有所不同?“我不这么认为。我和以前一样,就是大量的训练,负重和跑动练习,可能比之前加了一点量。我认为这是长期坚持的结果。”

    1/4决赛,科娃的对手将是澳洲本土球员巴蒂。两人刚在悉尼站的决赛有过交手,当时科娃三盘逆转。“我们在悉尼打了一场精彩的比赛,她是不同类型的球员。比赛肯定会很精彩。澳大利亚球迷肯定会站在她这边,不过悉尼赛也是如此。所以我习惯了。”

    距离科娃夺得大满贯冠军已经有一段时间了,但眼下捷克姑娘不愿讲目标定得过高。“和那些年相比,我的心态已经不同了。我只想在每场比赛中都全力以赴,不去考虑结果。我不想给自己施加压力。闯入1/4决赛感觉很棒,但我知道要夺大满贯不容易。所以我并没有考虑这个问题。”

    (Chen)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