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澳网创造当日访问纪录 中国球迷贡献了多少?
  • 澳网创造当日访问纪录 中国球迷贡献了多少?

    时间:2019-01-22 17:36:30  来源:  作者:

    球迷

    球迷

    刚刚过去的澳网第6比赛日,共有68883人涌入墨尔本公园,创造赛事有史以来的日场最高观赛纪录。在其它大满贯的观赛人数相对停滞的时候,澳网却在不断刷新入场人数纪录。

    根据去年澳网官方公布的数据,过去几年中,赛事海外到场的观赛人数不断上升,最大的增长点来自日本和中国。澳大利亚网球协会首席商务执行官理查德-希斯格里夫曾透露,2018年受澳网吸引赴澳旅游的中国游客达到100万,增幅达48%。

    “有很多的华人给我加油,就像在主场比赛一样。”张帅的说法应证了理查德的数据。除了球迷的热情支持,场内各种“中国元素”也引起张帅的注意,今年总共有四家中国企业赞助了澳网,其中泸州老窖是级别最高的一家,和劳力士、澳新银行同问赛事的联合赞助商。张帅和斯维托丽娜的比赛在罗德拉沃尔球场进行,赛前并不被看好的她先胜一盘,决胜盘也曾掌握主动权,但最终遗憾遭到对手逆转。

    张帅的比赛结束后不久,另一位中国球员王蔷登场。王蔷是目前排名最高的中国女球员,她的比赛也吸引了很多中国球迷,再加上比赛的场地被安排在1573这个澳网的“中国”球场,她和张帅同样有在主场比赛的感觉 “这里一直给我一种跟在中国比赛差不多的感觉,很多华人很多中餐,对我来讲跟在中国比赛没什么太大区别。”

    张帅和王蔷遗憾止步后,李娜今天在1573球场亮相,这是她2014年在这里夺冠后,首次在墨尔本公园挥拍,自然吸引了众多中外球迷的关注。中国球员、特别是李娜在这里的优异成绩,再加上时差上更加友好,让中国球迷都对澳网情有独钟。2017年澳网在中国的总收视人数近6000万,也超过日本成为了澳网播放时长最多的亚太国家。据悉,今年爱奇艺的收视人数和之前相比也有大幅提升。

    过去几年,澳网组委会一直在不断开拓中国市场,他们第一个把冠军奖杯带到中国,第一个在中国开设外卡赛,去年更是把罗德拉沃尔球场“搬”到了上海同时还推出了中文版的Logo。同时也因为地缘的缘故,作为亚太地区最具吸引力的体育赛事,短短两年他们就收获了四个中国的赞助商。和泸州老窖的合作更是澳网赞助史上最大的赞助之一。

    另一个和澳网紧密相连的概念就是春节。在1月下旬开打的年度首个大满贯赛事,赛程上总会与春节有所重叠。春节看澳网成了网球迷的标配。2017年澳网的费纳决就是在大年初二进行。

    过去几年里,墨尔本公园的年味也越来越浓。今年也不例外,铿锵有力的舞龙舞狮表演,弘扬国粹、墨香四溢的书法体验活动在罗德-拉沃尔球场大量“圈粉”,与世界各地的球迷在澳网提前过中国年,也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魅力。

    越来越多的中国企业赞助澳网,中国和这项大满贯赛事的联系也将越来越紧密,不过在希斯格里夫的宏大的海外计划中,这只是刚刚开始。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