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华欣赛段莹莹无缘八强 张帅退赛送王雅繁晋级
  • 华欣赛段莹莹无缘八强 张帅退赛送王雅繁晋级

    时间:2019-02-07 20:15:36  来源:  作者:

    段莹莹

    段莹莹

    泰国,华欣- 当地时间1月31日,首届Toyota泰国公开赛继续女单次轮较量。在一场金花德比战中,赛会5号种子、新科澳网女双冠军张帅在首盘1-4落后时,因身体不适选择退赛,保送同胞王雅繁晋级八强。

    张帅的发挥从一开始就有失水准,开场艰难保发后很快连丢两个发球局。经过和赛会医生进行沟通,她无奈宣布弃权。

    “我身体感觉非常、非常糟糕,没有办法再坚持打球了,必须退出今天的比赛,我对赛事、球迷和赞助商都感到很抱歉。”张帅在赛后发布会上说道。

    “我身体非常疲惫,其实澳网之后就已经很累了,但我还是想来这里参赛,因为我很喜欢这里,我想努力试一试,第一场比赛感觉还可以,但从昨天开始就感觉不太好了。”

    “我现在想马上回家,接下来我们会去哈萨克斯坦打联合会杯,然后是多哈和迪拜,到了三月,就要去打美国的两站大赛了。”

    王雅繁的1/4决赛对手将是波兰球员里内特,后者克服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经过两个半小时的苦战以4-6 6-3 6-2强势逆转罗马尼亚怪球手尼库莱斯库。

    波兰人首盘对尼库莱斯库独树一帜的打法感到无所适从。受到后者的切削和节奏变化影响,她疯狂送出17次主动失误,上来便以1-5大幅落后。尽管里内特进行积极调整展开反击,但无奈为时已晚。

    第二盘依旧是罗马尼亚人占得先机,但她随即因为身体不适申请了医疗暂停。重新上场后,尼库莱斯库在次盘剩余时间里看起来相当疲惫,完全不复首盘的神勇状态。缺少了击球力量的支撑,她只能被动承受对手的火力。里内特逐渐扭转了局面,将比赛送进了决胜盘较量。

    盘间休息时两人都申请离场更换服装,尽管尼库莱斯库的精神面貌有所改观,可场上依旧是由里内特主导得分。波兰人在第三局和第七局完成双重破发,赛末没有出现任何波动,如愿完成了这场逆转。

    里内特和王雅繁此前有过两次交锋,中国姑娘全部落败,但双方上一次相遇已经要追溯到2016年。

    早些时候结束的另一场对决,从资格赛突围的段莹莹尽管在两盘开局落后时展开顽强反击,但最终还是以6-7(4) 5-7不敌瑞士单反球员格鲁比奇,遭遇对后者的三连败,无缘晋级1/4决赛。

    格鲁比奇自2017年林茨站以来首次跻身WTA巡回赛八强,下轮将对阵斯洛文尼亚选手泽丹塞克,后者在一场戏剧性的三盘大战中挽救了两个赛点,最终在自己的第七个赛点上以6-3 0-6 7-6(9)险胜上轮爆冷加西亚的美国资格赛球员布拉迪。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