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多哈赛贝尔滕斯逆转过关 格尔格斯横扫资格赛选手
  • 多哈赛贝尔滕斯逆转过关 格尔格斯横扫资格赛选手

    时间:2019-02-14 17:51:29  来源:  作者:

    贝尔滕斯

    贝尔滕斯

    当地时间2月12日,2019赛季卡塔尔公开赛展开女单首轮较量。5号种子贝尔滕斯克服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以0-6 7-6(7) 6-4惊险逆转意大利猛女吉奥尔吉,艰难收获开门红。

    双方此前有过两次交手,吉奥尔吉在2015年的荷兰草地赛上笑到最后,而贝尔滕斯

    则在2016年法网实现复仇。今日重逢,世界第八苦战近两个小时成功翻盘,避免了为意大利人贡献职业生涯第十场TOP10胜利。

    荷兰一姐将在次轮遭遇2016年赛会冠军纳瓦罗,后者以6-3 6-1横扫持外卡亮相的贾巴尔。

    比赛伊始,吉奥尔吉便将一贯的暴力打法发挥得淋漓尽致,没过多久便凭借底线火力逼迫后者在破发点上回球出界,开场2-0先声夺人。随着首盘进行,吉奥尔吉的手感逐渐升温,制胜分遍地开花。她在贝尔滕斯

    40-15领先的情况下再度破发得手,将优势扩大为4-0。

    接下来,意大利人的状态稍有回落,但她还是化解了0-40落后的危机,保发后将比分带到了5-0。接下来一局,吉奥尔吉凭借一记反拍直线得分以love game完成第三次破发,首盘送出了一枚甜甜圈。至此吉奥尔吉已经有10记制胜分入账,而贝尔滕斯

    在只有一记制胜分的情况下,出现了14次非受迫性失误。

    第二盘的进程跌宕起伏。贝尔滕斯

    终于稳住阵脚在比分板上开了张,随后利用吉奥尔吉一局狂送三记双误的机会完成今天的首次破发,以2-1占据先机。吉奥尔吉不肯善罢甘休,她进一步加强了攻势,取得回破后追到了3-3平。可惜好景不长,意大利人下一个发球局再次失守,又一次将主动权交还到了对方手上。

    贝尔滕斯

    在5-3领先时拿到过两个盘点,但被吉奥尔吉用一记正手制胜分和一记Ace分别救回。错失良机的5号种子接连出现失误,很快便丢掉了自己的发球胜盘局,又一次被对手扳平了比分。

    双方一路纠缠到了抢七,吉奥尔吉率先发难,利用强势的发球和正拍建立起5-1的领先。在无路可退的绝境当中,贝尔滕斯

    轰出了一记宝贵的Ace,为自己争取到了短暂的喘息时间。终点线近在眼前,吉奥尔吉的失误却突然增多,荷兰姑娘趁机连赢三分,双方来到了5-5的关键时刻。自那之后,两边比分交替上升,直到贝尔滕斯

    通过强势的接发兑现第五个盘点,双方也回到了同一条起跑线上。

    世界第八在决胜盘乘胜追击,很快便突破了对手的防线,取得了3-0的漂亮开局。不过吉奥尔吉拒绝轻易投降,进攻力度和密度丝毫不减,没用多久就还以颜色,同样打出了连赢三局的小高潮。

    又一次互换发球局之后,贝尔滕斯

    以love game保发,将压力全部甩到了对手这边。吉奥尔吉在4-5非保不可的一局当中失误不断,送给了荷兰人三个赛点。她凭借正手搏杀救回了第一个,但下一分反拍出界,葬送了最后的希望。

    当日结束的最后一场对决,9号种子格尔格斯发挥稳健,仅丢四局以6-2 6-2淘汰从资格赛突围的汤姆贾诺维奇,轻松闯过首轮关。

    德国人在多哈的最佳战绩为八强,她盼望能重拾赛季伊始卫冕奥克兰站的动力。自那之后,格尔格斯的表现相对低迷,在澳网遭遇一轮游,圣彼得堡站则是止步次轮。

    本场比赛,格尔格斯挽救了面对的全部八个破发点,总共轰出26记制胜分和七记Ace,用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为中东赛季开了一个好头。

    双方在第二局经历了六分钟的拉据战,汤姆贾诺维奇使出浑身解数,力争率先取得进展。不过格尔格斯及时提升状态,在救回了两个破发点之后强势保发,紧接着破掉了对手的发球局,取得2-1的领先。

    这一模式也成为了首盘的主旋律:晚些时候澳大利亚人继续施压,又带出了两次破发机会,但都被9号种子用强大的发球成功救回。格尔格斯随即复制了开场的进程,再度破发得手将优势扩大到4-1。

    汤姆贾诺维奇在2-5落后时化解了一个盘点,也止住连丢五局的颓势。但格尔格斯不为所动,冷静地在自己下一个发球局里结束了首盘战斗。

    第二盘的发展和首盘如出一辙:格尔格斯同样早早面临破发危机,但这次也顺利脱险。她一口气连赢四局,凭借双重破发将比分带到4-1。汤姆贾诺维奇在随后一局拿到过三个破发点,但德国人依旧没让对手如愿以偿。格尔格斯一路领跑,直到最终撞线。

    她将在下轮对阵美国球员里斯克,后者6-4 6-3击败同为幸运落败者的赫尔科格。

    其他比赛,特苏伦科6-3 6-0轻取幸运落败者阿鲁巴蕾娜,下轮挑战头号种子哈勒普;比利时一姐梅尔滕斯以6-4 6-2完胜双打世界第一西尼亚科娃,接下来将和2号种子、2017年赛会冠军卡·普利斯科娃隔网相对。

    此外,谢淑薇耗时59分钟以6-2 6-0横扫萨斯诺维奇,同样收获开门红。她的下轮对手是捷克资格赛选手姆奇霍娃,后者6-4 6-2完胜幸运落败者斯托瑟。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