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多哈赛看点:哈勒普普娃领衔 沃兹科贝尔均将出战
  • 多哈赛看点:哈勒普普娃领衔 沃兹科贝尔均将出战

    时间:2019-02-14 17:52:00  来源:  作者:

    哈勒普

    哈勒普

    WTA Insider专栏撰稿人:Courtney Nguyen

    2019赛季卡达尔公开赛将于本周拉开大幕。四位前世界第一领衔出战,世界第三、2014年赛会冠军哈勒普,世界第五、2017年赛会冠军卡·普利斯科娃坐镇上下半区。随着斯维托丽娜和沃兹尼亚奇在最后一刻接受外卡,六位世界前十都将参加这站顶级赛的争夺。

    去年赛会四强哈勒普位列头号种子,卡·普利斯科娃获得2号种子席位。科贝尔和斯维托丽娜分列3号种子和4号种子,两人都将迎来澳网后的首次亮相。TOP4种子都将享受首轮轮空待遇,这对周末刚刚打完联合会杯的哈勒普和卡·普利斯科娃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上半区的种子包括哈勒普、斯维托丽娜、沃兹尼亚奇和巴蒂,后者在联合会杯上独得三分,两场单打分别以直落的比分击败美国队的凯斯和肯宁,为客场作战的澳大利亚队锁定了一个四强席位。巴蒂前两轮的对手都是资格赛球员或幸运落败者,而其他三位种子可能早早面临考验。

    哈勒普同样在联杯收获两场单打胜利,其中包括三盘激战力克卡·普利斯科娃。她在今年的多哈首秀中将迎战法国联杯英雄加西亚和乌克兰好手特苏伦科之间的胜者。

    斯维托丽娜将在次轮面对奥斯塔彭科或布扎内斯库,沃兹尼亚奇首战对阵一位资格赛球员,随后可能遭遇谢淑薇或萨斯诺维奇。乌克兰人在周末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澳网期间颈部和肩部出现的问题还没有痊愈。

    “我的伤势在慢慢好转,这需要一个过程。”她说,“我本来没打算参加这站,还以为需要更多休息时间。但我已经准备好了,比预计要早一些。我在多哈留下过很多美好的回忆,所以最后一刻才决定参赛。”

    下半区的种子包括卡·普利斯科娃、科贝尔、新科圣彼得堡站冠军博腾斯以及塞瓦斯托娃。卡·普利斯科娃在今年澳网闯入四强,中东赛季首秀将面对梅尔滕 斯和联杯队友西尼亚科娃之间的胜者。最近四年多哈站诞生了三位来自捷克的冠军:科维托娃(2018)、卡·普利斯科娃(2017)、萨法洛娃 (2015),前世界第一将力争延续捷克球员在本站的统治。

    普利斯科娃的八强对位是博腾斯,后者首轮遭遇吉奥尔吉,如能晋级则将对阵纳瓦罗或贾巴尔。荷兰姑娘将向首进世界前五的目标发起冲击,两站中东赛事无疑是涨分良机。她目前排在第八位,距离世界第五普利斯科娃只有不到200分的差距,在查尔斯顿站之前几乎没有保分压力。

    3号种子科贝尔渴望尽早摆脱澳网失利的阴霾,她当时在第四轮遭到黑马柯林斯横扫。

    “我没有对那场比赛耿耿于怀,”科贝尔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澳网结束后我回家休息几天,然后开始准备接下来的比赛,练了一阵体能。我提早来到多哈备战,在这里重新开始。”

    科贝尔上来就可能和苦主康塔维特狭路相逢,前提是爱沙尼亚人在首轮战胜资格赛球员或是幸运落败者。康塔维特对德国名将保持两战全胜,并且未丢一盘。

    7号种子塞瓦斯托娃在过去一年里充分证明了自己的实力,她可能是科贝尔的1/4决赛潜在对手。拉脱维亚人带着两场漂亮的联杯单打胜利来到多哈,首轮遭遇格尔格斯,如能过关将在次轮对阵斯特里索娃或本土外卡阿尔·纳巴尼。

    女单正赛将于周一挥拍。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