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哈勒普鏖战险胜普娃 联杯罗马尼亚掀翻卫冕冠军
  • 哈勒普鏖战险胜普娃 联杯罗马尼亚掀翻卫冕冠军

    时间:2019-02-14 17:53:18  来源:  作者:

    哈勒普为罗马尼亚全取两分

    哈勒普为罗马尼亚全取两分

    当地时间周日,2019赛季联合会杯世界组首轮继续进行。随着哈勒普锁定单打关键场胜利、贝古/尼库莱斯库赢得双打决胜,罗马尼亚队以3-2的比分掀翻卫冕冠军捷克队,首次跻身四强。

    两位TOP5球员之间的焦点对决率先开打,哈勒普苦战三盘以6-4 5-7 6-4击败卡·普利斯科娃,为罗马尼亚队拿到了至关重要的一分。

    经过前两盘的激战后,哈勒普在同样惊险的决胜盘中顶住对手的反扑,耗时2小时37分钟赢下了这场前世界第一之间的对话。这次在普利斯科娃的主场取胜,她也报了2016年联杯在罗马尼亚本土三盘不敌捷克大炮的一箭之仇。

    尽管一度浪费决胜盘5-2领先的优势,但哈勒普还是在第二个发球胜赛局中结束战斗。她在制胜分的统计上比普利斯科娃少两记,可后者全程的主动失误高达62次,比更加稳定的罗马尼亚人要多出24次。

    双方上来就交换了发球局,不过自那之后,哈勒普首盘没有再送出任何破发机会,而普利斯科娃则在接下来的四个发球局中面对三个破发点的考验。东道主在4-4的紧要关头失误连连,哈勒普趁机取得关键破发,随即迎来发球胜盘局。

    罗马尼亚人很快拿到三个盘点,但普利斯科娃依靠正拍火力顽强追至平分。一记反手直线制胜分为哈勒普带来了第四个盘点,但这次也被对手成功救回。她经过一系列的正手进攻拿到第五个盘点,最终等到了普利斯科娃的反拍失误,从而以6-4拔得头筹。

    进入第二盘,捷克人上来势如破竹,很快以love game破发得手,建立起3-1的领先。晚些时候,哈勒普在第七局取得回破,但普利斯科娃转眼便夺回了主动权,5-3进入发球胜盘局。哈勒普不肯轻易缴枪,依靠强势的接发表现再度抹掉劣势,与对手回到了同一起跑线。

    比分来到5-5,普利斯科娃在挽救三个破发点后轰出反拍制胜分,守住了领跑位置。这次保发也成为了决定次盘归属的关键:哈勒普在非保不可的发球局中错失一个局点,紧接着两分出现致命失误,从而被对手扳平了大比分。

    决胜盘前两局双方均直落四分迅速破发,场上氛围越来越白热化。重压之下,哈勒普率先打破僵局,凭借一记反手位的制胜分再度破掉对手发球局,随后经过一番激战又一次破发得手,将优势扩大达到5-2。

    距离胜利只有一步之遥,哈勒普状态再起波动,最终丢掉了第一个发球胜赛局。捷克人随后挽救一个赛点,保发后将比分追到4-5。关键时刻,罗马尼亚人重新稳住阵脚,通过一记Ace带出第二个赛点。这次她没有再浪费机会,随着普利斯科娃接发出界赢下了这场宝贵的胜利。

    随后进行的第二场单打,西尼亚科娃克服慢热以6-4 6-2完胜罗马尼亚二号女单布扎内斯库,为主队扳回一城。

    捷克人在第一个发球局的平分上连送两记双误,布扎内斯库早早完成破发,开场3-0抢占先机。不过西尼亚科娃很快调整状态,相继破掉对手两个发球局,连下五局以5-3实现反超,最终后来居上拿下首盘。

    第二盘场上形势几乎一边倒。在本土观众的助威声中,西尼亚科娃上来便破发得手,牢牢把控着主动权。晚些时候,布扎内斯库一局发出四记双误,转眼比分就来到了2-5。东道主在发球胜赛局中没有给对手任何反扑机会,在第二个赛点上结束了战斗。

    西尼亚科娃全程一发得分率高达80%,总共有13记制胜分入账,包括三记Ace。布扎内斯库的非受迫性失误总计达到21次,比对手要多出七次,此外还是自己制胜分数量的三倍。

    关键的双打决胜,上周刚刚在华欣站夺冠的贝古和尼库莱斯库克服先丢一盘的不利局面,经过2小时53分钟的鏖战以6-7(2) 6-4 6-4逆转世界第一组合西尼亚科娃/克雷吉茨科娃,为罗马尼亚队锁定最后的胜利。

    贝古以底线力量见长,而尼库莱斯库则凭借网前的主动进攻和变招得分,这样的分工为去年法网温网双料冠军带来了严峻的考验。经历首盘中段连续四局互破,双方进入抢七较量。捷克组合依靠滴水不漏的封网技术连赢六分,在这场势均力敌的对抗中先下一城。

    不过首盘的挫败激发了罗马尼亚组合的斗志,她们在次盘伊始便破掉了克雷吉茨科娃的发球局。事实证明,这也是整盘的唯一一次破发。在尼库莱斯库的强势表现之下,捷克队浪费了仅有的回破机会,被对手拖进了决胜盘的争夺。

    最后阶段双方依旧针锋相对。罗马尼亚组合上来以love game攻克西尼亚科娃的发球局,但这次捷克组合即刻展开反击,西尼亚科娃也凭借更加稳定的网前发挥弥补了自己的过错。

    接下来一局,尼库莱斯库通过反拍截击兑现破发点,随后保发巩固优势,取得3-1的领先。可惜好景不长,克雷吉茨科娃的正手发威,实现回破将比分追至4-4,主场观众席上爆发出雷鸣般的欢呼。

    但罗马尼亚人显然另有打算。她们还是以西尼亚科娃为切入点,又一次直落四分破发得手,5-4迎来发球胜赛局。尼库莱斯库延续全场的火热手感,消灭了终点线前的最后一段距离,助力罗马尼亚队取得联杯历史性的突破。

    对于卫冕冠军捷克队而言,她们上一次无缘半决赛还要追溯到2008年。

    (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