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客场作战无碍赢球 联杯世界组法国白俄2-0领先
  • 客场作战无碍赢球 联杯世界组法国白俄2-0领先

    时间:2019-02-14 17:54:24  来源:  作者:

    白俄一姐萨巴伦卡

    白俄一姐萨巴伦卡

    即便都是客场作战,白俄罗斯与法国队都在首日比赛中取得了2-0的领先。

    在德国的布伦瑞克,新晋TOP10萨巴伦卡以及在悉尼站打入四强的萨斯诺维奇双双直落两盘结束战斗,2-0领先两届冠军德国。

    与此同时,在比利时列日,法国队的加西亚与科内联手取胜,2-0领先2001年冠军比利时队。

    两支队伍距离四强都仅差一场胜利。

    萨巴伦卡和萨斯诺维奇自2017年就扛起了白俄罗斯联杯的大旗。两年前,她们率领白俄罗斯队连克荷兰和瑞士,首次闯入联杯决赛。本次比赛,两位球员再度以出色的发挥为自己的国家取得开门红。

    世界排名第33的萨斯诺维奇率先登场,以7-6(3) 6-3战胜排名67的T-玛利亚。这是双方的首次交锋。全场比赛萨斯诺维奇制胜分与主动失误次数持平,均为29个。而玛利亚仅打出8个制胜分,非受迫性失误次数达到了27次之多。

    首盘比赛,双方都没能完成破发。玛利亚错失两次机会,而萨斯诺维奇6个破发点都没能兑现。抢七中,超过半数得分都是破发取得的。最终白俄罗斯人率先稳定下来,3-3后连下四分取得第一盘的胜利。

    本场比赛唯一一次破发来自于第二盘2-1时。萨斯诺维奇兑现了第七个破发点完成破发,凭借这关键一局白俄罗斯人锁定了比赛的胜利。接下来的发球局中她仅丢两分,耗时1小时38分钟便结束了这场战斗。

    “一开场我紧张极了,因为为国而战和平时打比赛感觉是不一样的。你会非常想赢,”萨斯诺维奇在获胜后的采访当中说道,“我很高兴今天两盘就拿下比赛。第二盘里我觉得自己打的还不赖,不过其实可以做的更好一些。”

    现世界第九萨巴伦卡仅用了68分钟便以6-2 6-1轻取前世界第九佩特科维奇,帮助白俄罗斯取得2-0的领先。

    进攻重炮手萨巴伦卡轰出23记制胜分,包括8个Ace,而对手的制胜分数量仅有9次。虽然白俄罗斯人还有27个非受迫性失误,但德国名将的这个数据也达到了15记。“我觉得(萨巴伦卡)她发挥的简直完美,”佩特科维奇赛后表示,“随着每一分、每一局的进行,她的状态都在不断提升。”

    德国姑娘开场打的并不是很顺利,在对手的第三个破发点上丢掉了自己的首个发球局。萨巴伦卡发出四记Ace拿下第一盘,其间甚至没有送出过一个破发点。

    白俄罗斯人第二盘一上来便迅速建立了4-0的领先。佩特科维奇终于得到四个破发机会,但萨巴伦卡将它们逐个化解,轰出两个Ace将领先优势扩大到5-0。

    下一局中,佩特科维奇也发出两记Ace终于完成保发。来到萨巴伦卡的发球胜赛局,白俄罗斯人没有给对手任何机会,顺利拿下比赛的胜利。带着2-0的领先,白俄罗斯进入到第二天的比赛。

    同样是2-0领先,但法国队的过程就没有那么顺利了。首场比赛,排名第19的加西亚耗时2小时5分钟才以7-6(2) 4-6 6-2艰难战胜乌伊凡克。本场比赛法国姑娘的二发得分率高达76%。

    首盘比赛,双方球员都没能兑现破发点,比赛进入抢七。抢七一开局加西亚便连下五分,最终拿下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乌伊凡克逐渐适应了加西亚的发球,取得包括5-4领先后的两次破发,将比赛拖入决胜盘。决胜盘中法国姑娘逐渐找回状态,建立5-1的大比分领先。5-2后加西亚以love game完成保发,取得整场比赛的胜利。

    第二场单打,科内以7-6(6) 6-2战胜NO.21梅尔滕斯。然而,比赛并不像比分所显示的那样轻松。这场比赛耗时2小时9分钟,甚至超过了加西亚与乌伊凡克的三盘大战。

    首盘战至4-4时,排名第51的科内挽救了六个破发点才艰难保发。但梅尔滕斯凭借反拍的出色表现随后完成破发,将比分带到6-5领先。进入比利时人的发球胜盘局,科内将自己的接发状态调整到最佳。出色的回发球为她拿到一个破发机会,梅尔滕斯一记双误让她扳平比分,进入抢七。

    抢七中一次出色的放短给了科内6-3的领先,手握连续三个盘点。但此时她的状态出现了一些波动,一记正拍挂网丢掉了第三个盘点,6-6,双方再次回到同一起跑线。接下来的反拍制胜分让科内重拾信心,第四个盘点。比利时人又发出一记致命的双误,科内拿下第一盘胜利。

    赢下这进行了一个半小时的首盘给了科内无限动力,第二盘仅用时不到40分钟便顺利取胜,帮助法国队建立了2-0的领先。双方球员的制胜分和非受迫性失误数量都相同,但科内在发球端的出色表现为她赢下了这场苦战。(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