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体育资讯 > 网球新闻 > 多哈赛朱琳挥霍首盘领先 不敌康塔维特无缘次轮
  • 多哈赛朱琳挥霍首盘领先 不敌康塔维特无缘次轮

    时间:2019-02-14 17:55:34  来源:  作者:

    朱琳

    朱琳

    当地时间2月12日,2019赛季卡塔尔Total公开赛展开首轮较量。从资格赛突围的朱琳丢掉首盘5-2的领先和一个盘点,虽然在次盘展开顽强抵抗,但仍以6(3)-7 3-6遗憾负于爱沙尼亚好手康塔维特,赛季正赛首胜再度延期。

    对战双方在此前有过两次交手,唯一一次WTA巡回赛交手发生在2016年广州站,当时康塔维特苦战三盘力克中国姑娘。

    朱琳在本赛季仅参加过澳网一站比赛。澳网正赛首轮,朱琳三盘不敌俄罗斯球员加斯帕艳遗憾止步。来到多哈后,中国姑娘在资格赛中连过杜鲁赫、布伦格尔,并在资格赛决胜轮中以6-2 6-1横扫深圳站亚军里斯克,强势晋级正赛。康塔维特在年初的布里斯班站闯入八强后战绩平平,悉尼和澳网双双止步次轮。随后爱沙尼亚人出战联合会杯,为主队贡献了三场宝贵的胜利。

    多哈的室外赛场风向不定,这给今天的对阵双方都带来了不小的麻烦。比赛伊始,朱琳迅速进入了状态,开场打得相当强势,率先破发对手后成功保发,很快建立起3-0的优势。相比之下,康塔维特的发挥则有失稳定。朱琳及时把握住了机会,一破一保将优势扩大到5-2。而后康塔维特及时调整了状态,并在关键时刻顶住压力挽救盘点艰难保发,连追三局将比分带到5-5。在关键的第11局上,双方陷入苦战,期间共经历了10个deuce,朱琳躲过全部3个破发点艰难完成保发,随后康塔维特将比赛拖入抢七。首盘抢七局,爱沙尼亚人的表现十分抢眼,频频轰出制胜分,朱琳以6(3)-7丢掉了首盘。

    比赛进入第二盘,康塔维特延续了首盘的火热手感,率先完成破发,很快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1。而后中国姑娘展开顽强反击,将比分追至3-4。然而在关键时刻,朱琳的状态出现了波动,一记致命的双误和正手失误再次置她于不利之地,康塔维特完成破发,次盘朱琳3-5落后。在对手的发球胜赛局上,朱琳虽然挽救一个赛点可还是以6(3)-7 3-6负于康塔维特,止步次轮。

    从全场技术统计来看,康塔维特的发挥绝对更胜一筹。虽然一发得分率朱琳以62%占优,但是她的发球很大程度上受到了大风天气的干扰,全场一共创造了11记双误。相较之下,康塔维特的发球状态则较为稳定,一二发进球率分别为79%和94%。同时,康塔维特的破发效率也更胜一筹,她在整场比赛中成功兑现了全部9个破发点中的4个。在接发球得分率方面,康塔维特以51%略胜于朱琳的43%。

    下一轮,爱沙尼亚名将康塔维特将和赛会3号种子科贝尔争夺八强,她在此前对阵后者保持两战全胜。(WTA中文官网)

    关键词:
    最近更新
    推荐资讯